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趋势下哭脸

(2021-04-07 16:52:32)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股市晚餐(分析)

冯矿伟:趋势下哭脸

 

点击进入:48股市直播(周四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不知不觉,日线趋势破位已经运行一个半月了,今天触发反抽趋势不过的哭脸,有助跌性,哭脸可以失败,但是在失败之前,要先当高点来看待。而失败的标准很简单,因为距离趋势很近,突破趋势则化险为夷。

 

 今天其实个股涨的不错,有109只涨停,上涨家数2615家,下跌1465家,而指数是全绿的,为什么个股涨这么好,是因为碳中和碳达峰以及相关联的板块一起发力所致,年后指数一直是跌的,碳中和概念一直是涨的。碳中和是去年经济会议定调的今年8大任务之一,这一块我已经多次讲过了,很多人不重视罢了,赘述如下:


 1、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2、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3、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

 4、全面推进改革开放

 5、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

 6、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7、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8、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基本是讲了科技、农业、碳中和。年后碳中和一直领涨,科技最近也不错,所以热点基本是在围绕去年经济会议确定的今年8项任务所展开的,你得重视这个细节,热点的产生,一定是有原因的!我再给你分析一下今天领涨的板块和碳中和的关联。

 

 今天钢铁涨幅第一,很多人不理解钢铁不是碳中和利空的吗?但是碳中和会导致钢铁涨价呀,从这个角度利好了钢铁。有色今天也是领涨的,之前我看好有色是因为周期行业的抗通胀预期,而今天有色的上涨跟另外一个事情有关系:《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有色又增加了一个属性,其它属于碳中和的比较好理解,比如:环保、电力、新材料、风电等等。

 

 今天次新板块活跃度也是非常高的,市场承压的时候,有三类股票往往是资金关注度最好的,第一是次新,第二是ST,第三是突破类。为啥呢?避险,次新股票套牢盘轻,比较干净;ST跌幅小;突破类的套牢盘释放掉了。注册制个股20%涨幅的环境下,次新股以后会是大资金在市场承压时候的首选,ST不行了,跌幅也不会小,会退出舞台,未来市场承压的情况下,次新和突破类依然会是重点。

 

 好吧,短线依然是关注日线趋势得失。
~
冯矿伟:趋势下哭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