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627,036
  • 关注人气:248,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赚指数的行情怎么做

(2020-10-21 16:39:10)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股市晚餐(分析)

冯矿伟:赚指数的行情怎么做

 

点击进入:1022股市直播(周四

 

 今天要谈的话题,还是投资思路的转变!

 

 今天个股惨不忍睹,但是指数,尤其是上证指数,差一点翻红。我今年反反复复讲到要拿出一部分资金去“做多指数”,另一部分资金只做强势股,就是为了应对这种尴尬的局面。不光今天,十一后跳空大涨的2天,上涨超过6%的股票也不多。

 

 现在出现了一个什么场景呢?大盘大涨,个股不涨;大盘不涨,个股就跌;大盘微跌,个股大跌;大盘大跌,个股跌疯了!你是否有同感?大盘涨的时候,个股为啥不涨呢?其实也不是不涨,而是只有一小嘬股票涨,关键是这一小嘬股票都是奔着20%去的,所以这一小嘬股票把指数顶起来了,而大多数个股默默无闻。

 

 现在不管是搞技术的,还是研究基本面的,又或者是研究周期的,经济学的,基本都一致性认为未来股市是不错的,走牛市的概率很大,我感觉这个“牛市”非同以往,不是以前的那种全面牛市,而是指数和部分个股的牛市。比如今天:做多指数的和做多量子科技、网红经济的,都不错,但是其它股票就不行了。

 

 怎么办?

 

 其实这个话题,我已经在文章里讲了半年了,很多人并不上心,2个办法:1、做多指数;2、做强势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赢,既然是指数牛,那就做多指数呗,对不对!既然是一小嘬股票上涨,那就做多强势股呗,对不对!做多指数有2个思路:

 

 第一:单方向做多股指期货,这个思路只适合激进交易者,并且技术要求高,股票不会止损的人,不要做期指,期指的法宝是止损、止损、再止损,所以,不会止损的人不要玩期指,很危险,因为期指自带杠杆的。其核心是单方向,不要涨跌利润都贪婪,只做多不做空,跌的时候平多即可。

 

 第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宽基ETF为主):是在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基金,ETF基金是跟踪指数的,投资ETF相当于投资了整个市场(行业ETF的话,相当于你投资了整个行业),这也是避免踩雷的一个方法,股票会踩雷,指数不会。押注一个指数或押注一个行业,远比押注一只股票,要轻松的多。这个思路适合保守交易者。做多指数是未来的一个方向,不是唯一,从全世界资本市场分析,越是发达成熟的市场,指数和ETF的投资也越集中。

 

 别嫌我啰嗦,市场正在证明我提出的“做多指数”思路,是对的!


 另外,今天的下跌,深证成指120分钟笑脸并未破坏,依然有效。昨天收盘博文讲到过向下的路线,注意日线趋势即可,其它的不要多想。板块方面,今天领涨的量子科技和双十一刺激的网红经济,值得进一步跟踪。双十一刺激的网红经济、物流、电商近期都有所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