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627,036
  • 关注人气:248,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20-07-05 09:14:03)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76股市直播(周一

 

 A股志在高远

 

 我最早提出“A股志在高远”时是在二季度策略会时,当时PPT里用了这句话“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志在高远”!当时我只有技术基础,并无其它有效的论证,但是随着消息面的不断跟进,几则消息加强了“志在高远”的力度!

 

 1  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印钞票)

 2  中国央行: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

 3  注册制的推进

 4  修改上证指数

 

 以上4条消息进一步加强了“A股志在高远”的力度,因为美联储无限量印钞票,大放水的钱会流向股市!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的限额,鼓励外资入市;注册制的推进又能去伪存真;修改上证指数打造大科技为主的上证指数。这4大消息无一例外对股市是牛市的代名词。

 

 券商成为上周大涨的导火索,关于券商,我在注册制推进的消息出来时,给大家说到:券商板块在低位,消息面又利好券商,大牛市又不能少了券商,所以券商板块我给出未来的关键词:头部航母级、次新、ETF、不潜伏、历史龙头。上周五券商ETF接近涨停!券商股掀起涨停潮!券商是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板块,牛市会持续性利好券商板块,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你如果相信牛市来了,就没有理由看空券商!

 

 虽然我提出并坚定认为A股志在高远,但是最近这一波的拉升,我做的倾向于谨慎了,谨慎并不影响A股的志在高远,相反,市场走出了志在高远的苗头,我们今天重点谈谈涨势里的策略和选股的要点,你放心,志在高远绝不是涨这么一点点!2019年到2025年,这是资本市场的上升周期,也是改变财富规模的时间周期。

 

 涨势策略:涨势跌看多!涨势里的机会绝不是追高,追高很容易套牢在涨势左侧高点,洗盘时你就拿不住了,很容易就把你洗出去。所以,涨势的机会在涨势回踩趋势的附近,不管是日线趋势,还是分时线趋势,都是涨势跌看多的机会,切忌追涨。

 

 强者恒强:涨势里的选股遵循强者恒强,而且注册制执行之后,就不是弱者恒弱了,有可能是弱者直接嘎嘣脆了,退市了。所以涨势选股一定要做强者恒强的品种,但是,强势股也不要追买,也是按涨势跌看多的规则去买!随着注册制的推进,未来市场的股票会呈现两极分化,强者恒强而弱者恒弱是常态了,一定要选择市场的核心资产,各个板块的龙头品种。

 

 涨势持股:涨势里的持股,其实最简单,用趋势就可以了,趋势不破不清仓,但是趋势上如果严重偏离趋势的话,配合左侧高点可以适当减仓,待其回踩趋势时再顺势买回。所以,涨势里的持股底线是趋势,趋势上爱咋折腾咋折腾!

 

 未来方向:

 

 券商:牛市不变,券商不死,除非这不是牛市。券商在牛市里是受益最大的,但是此前有一个消息,就是牌照混业经营的消息,不管是否属实,我认为大家可以关注有银行背景的券商股,一旦消息属实,此类券商机会更长远。

 

 科技:修改上证指数打造大科技为主的上证指数,科技主线:1、智能+三分支:5G(神经系统)、传感器(手和脚)、芯片(大脑)(芯片细分半导体和光刻胶)2、物联网、量子通讯、无人驾驶;3、新基建7个方向: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4、区块链。

 

 中报:715日到8月底,留意业绩预增的股票,78月是炒中报业绩预增的时间,同时还要防此前涨的比较高的,而中报不及预期的高位股票,是有补跌需求的。所以今年的中报预增会是2个极端。

 

 A股志在高远是方向,涨势跌看多是策略,强者恒强是选股思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