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627,036
  • 关注人气:248,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20-03-29 11:06:02)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330股市直播(周一

 

 今天谈一谈“危机”

 

 危机,危机,危险中孕育着机会,2020年开启了人类的转折年,若干年后,我们回忆2020年,都会有一种“重生”的感觉。起点固然重要,中途的转折点更加精彩,弯道超车虽然危险,但是错过起点的人,弯道超车是唯一后来居上的机会!

 

 从历史经验分析,金融危机通常要经历3个阶段:爆发、救市、康复。爆发:疫情引爆之后,悲观情绪恶化,导致恐慌性蔓延,投资者势必抛售各类资产(股票、债券、基金、商品、黄金等等),“现金为王”达成共识,美金上涨,消费停滞,从而爆发流动性危机。

 

 救市:解决流动性危机,就需要增加货币总量,因为增加货币总量,企业有钱了,老百姓有钱了,货币的流通速度就会恢复,此为救市阶段,俗称“印钞期”。救市初期的政策举措,往往会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因为会让市场认为情况已经很糟糕了!这就是为啥美联储多次救市,美股依然暴跌的缘故,甚至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印钞票),市场仍然不买单,恐慌性继续蔓延。

 

 美元是国际货币,美联储无限量QE会导致全球买单,俗称薅羊毛!货币总量的增加会抬高物价,可是物价关系老百姓的基础生活,不能让物价涨的太快,所以,就要给多出来的钱找“出口”,在我们坚持房地产“只住不炒”的前提下,这个出口大概率是:1、股市;2、新基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随着疫情的全球性蔓延,出口是没戏了,消费也停滞了,只剩下投资,而“新基建”是有大的战略方向的。钱流入哪里,哪里就会涨,这是基本的道理!与此同时,美联储的无限量QE会导致美金信誉降低,有利于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

 

 救市初期,因为恐慌性,所以会加剧市场各类资产的进一步下跌,因为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印钞票),美元越来越多,也会导致美元下跌。救市初见成效之后,稳健性资产会被青睐(黄金、债券等),高风险的投资品种还是不温不火。救市末期到康复阶段,股票为代表的资产会加速上涨。

 

 2020年势必成为一个重要的转折年,从刚才分析的结论,如果你的生意或工作不是新基建方向的,那么就投资股票!股票不局限于新基建板块,而是整个股市。疫情吹散了很多泡沫,吹灭了很多抵抗力差的企业,留下的都是好公司,投资公司、天使投资人等等也可以放心投资了。

 

 我再单独说一说地产,地产分为“投资”和“自住”两个角度分析。自住而言,真没有必要等,只要钱够了,购房资格有了,那就买,这个道理很简单,如果房价从现在开始跌20年,你难道20年都不买房吗?20年后你多少岁了?是不是一辈子都没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房。自住购房的大原则:顶配,啥意思?能在一线城市买,就不去二线城市买;能在一线的一环买,就不去一线二环买,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以此类推。投资而言,疫情会进一步激活购房需求,没房的,疫情吃尽了苦头,要买房;小房子的,隔离这几个月,估计在家天天只想一件事:疫情结束,换房。所以,疫情会激活一轮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但是,从坚持“只住不炒”的大原则上,投资空间有限,投资房产也得坚持“顶配”原则,而且要找“出租”需求大的地方!

 

 我再说一下大盘:

 

 A股在这轮疫情里,已经是表现的非常不错了,但是仍然有人不满意,牢骚和抱怨不断。其实,不管未来是如何的,大环境我们决定不了,而竞争也无所谓环境,因为大家环境都一样,同在一个世界,一个经济体,我们只需按规则来做人、做事、做投资,有规则的人,可能很多时候显得很固执,但反过来,你会跟一个不讲规则人共事吗?思考1分钟……所以,我经常说:哪怕被规则所伤,我亦坚持规则,就是这个道理!

 

 股市大的方向,我前面已经讲的很明白了,未来十年,我们必须做多A股,确定了大方向的同时,我们低头做好当下,路是一步一步走的。我坚持“志在高远”,但趋势破位时,依然选择减仓,这就是对规则的坚持。

 

 同理,当遇到了左侧机会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尊重规则,去抄底,做多,错了没关系,谁又会不犯错呢,认错是交易的必修课。比如本次90分钟底背离的机会,一年多的时间里,一共触发三次90分钟底背离,前两次分别是1914日,19611日,是最近的2次大底,本次是第三次,同样的理由,我们抄底了1914日,为什么不抄底现在的背离呢!


 90分钟底背离对应8到10个交易日的反弹,下周一理论上还是上升周期,虽然截至目前反弹很弱,但还无法证明90分钟背离的失败,如果失败,我会跟趋势破位一样,按照规则来纠错,但是不失败,就要按照规则来做多,等待止盈的触发!

 

 万物凋零之时,正是万物重生之日……2020年,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