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2020-02-13 17:41:06)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股市晚餐(分析)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214股市直播(周五

 

 今天早上我看了最新的数据,当时吓了一跳,新增确诊数据近1.5万,如果不深度思考,只是看这个确诊数据的话,那肯定是被吓一跳的,但是我仔细研究之后,发现,是因为新增了临床诊断(之前是核酸)!大家是否记得上周有一天,放宽了疑似的条件,昨天是相当于修改了确诊的条件,这是一个科学的逻辑,上周放宽疑似条件,是先让疑似的人尽可能隔离起来,减少进一步的扩散,即:阻断安全者和疑似者之间的传播,然后,昨天修改了确诊条件,确诊的积极治疗,排除的就排除了,即阻断疑似者和确诊者之间的传播。只有这样,才能逐渐化解疫情,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逻辑。1、安全者更安全了(因为疑似条件放宽);2、疑似者排除后也安全了;3、疑似者确诊后积极治疗;事实上,上周放宽疑似条件的时候,疑似数据只增加了一天,就开始回落,说明疑似的人数并没有大面积扩散;昨天修改了确诊条件,如果也仅仅是激增了一天,那么这件事的真正拐点基本就快到了。

 

 今天股市的调整,还好,并未对早上的数据反应过激,说明市场还是相对理性和强势的,也符合我这几天讲的“可遇不可求的”的趋势回踩,到目前也还没有回踩趋势,是不是可遇不可求呀,不过,随着反弹的持续,回踩趋势的需求逐渐增强。

 

 首先,你要明白,回踩趋势依然是上升途中的调整,并非是大的风险隐患,我知道这一波大家赚了钱后,又开始拿不住股票了,所以这几天一直讲“量化你的持股条件!”要有一个长远的眼光,大家想想,这次突发事件,导致市场筹码大换手,长线资金借机收集筹码,相当于一次大级别的洗盘,上周二的大量就是最佳的证明,所以,行情志在高远,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不要担心回踩,而要思考回踩中如何发现机会:

 

 涨势里的调整,无非是两类:1、空间下跌;2、量缩而价不跌。此两类都是缩量最佳,因为放量证明资金的出货,缩量才能证明场内资金的锁筹和惜售,如果是空间下跌,注意趋势回踩和前一波50%的比例支撑;如果是横盘,就盯着量,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不要买,一直到萎缩为“豆量”时,开始考虑机会,何为“豆量”?就是极度萎缩的量,“豆量”出现后的再度放量基本就是买入点,配合涨停或趋势突破,更佳!

 

 现在讲,其实还有点早,毕竟今天才刚滞涨,还不确定这个回踩会不会发生,可遇不可求的回踩机会,是难得的,先讲是为了未雨绸缪,也是为了缓解大家对目前行情滞涨的焦虑。拿不住股票的时候,就想想“上周二长线资金借机收集筹码”这句话,你就不会那么焦虑了。持股不代表死扛某一只股票,大家是可以借助涨势调整完成调仓换股的,所以,珍惜涨势里的每一次调整。我们上周二的买入,其实也是一次涨势跌看多的买点,对吧!

 

 今天的领涨板块基本上,还是集中在科技为主线上,科技的核心是智能+,智能的核心是:芯片(大脑)、5G(神经系统)、传感器(手和脚);农业今天也有一定的延续性,农业的细化方向是农机(农业机械)和种子。环保的核心是:水、土、气;医药的核心是:在线医疗、医疗器械,等等,每个板块都有自己的细化方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