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2019-12-17 17:10:36)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股市晚餐(分析)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218股市直播(周三

 

 深证成指突破趋势时,我们捕捉了一个买点,当时强调轻仓做多,是因为深证成指日线突破趋势后,马上形成日线级别的顶背离条件(钝化),最近3天的大涨,虽然气势如虹,但是顶背离的条件(钝化)并未消失,我看了一下,短时间内都不容易消失,也就意味着,日线形成顶背离的概率仍然很大!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2019年深证成指日线的顶底背离信号,恰好是今年重要的几个拐点,目前深证成指日线的顶背离条件(钝化)不能轻视,明天形成顶背离的概率不大,但是后半周或下周初,形成顶背离的概率在增加。所以,现在涨势如虹,也不宜追买,持股待涨可以,耐心等待日线顶背离成立时再撤退。想买的话,要么等涨势跌看多的买入机会,要么等背离条件(钝化)干掉再说!现在不是时候!而且,深证成指2日线,也形成顶背离条件(钝化),此会加重日线顶背离的级别!

 

 深证成指9月份以来,其实是搭建了一个平台,最近的反弹向上突破了此平台,所以指数而言,向上突破10541创新高的概率在增加,未来走趋势向上的概率也在增加,所以未来一段时间的操作策略是:涨势跌看多!选股就用:涨势突破类型的,起涨初期,涨停板选股法也是可以的!深证成指如果触发顶背离,回踩的位置,多半也是此平台,会获得较强的支撑。如图中平台位置!

 

 趋势行情里,持股条件的量化是首要任务:

 

 趋势:常见的趋势通道,均线趋势,画线趋势,都可以作为持股条件,趋势上坚持看涨做多的原则,尤其是趋势回踩止跌,是趋势里最佳的加仓位置,我称其为涨势跌看多的位置,比如,大周期向上,小周期的买点是可以大胆买的,因为起到助涨作用。

 

 定额:上升的股票里,尤其是主升的股票里,你可以用短期均线护航,比如MA5,也可以用定额的方法,即,最高点向下定额X%止盈,X可以是你能接受的点位。最高点向下X%的位置到你的成本,就是看的见,摸得着的利润。

 

 新高:日日新高,日日持股,这是趋势行情里最典型的持股技术,只要你的股票创新高,哪怕是上影线新高,都不用考虑风险,什么时候不创新高了,什么时候再考虑风险,一点也不迟。涨势里日日新高的股票,都是有惯性的。对应的跌势里,日日新低,日日观望。

 

 成本:上移持股条件,也是趋势行情里非常重要的持股技术,比如,股票节节攀升之后,会向上拉开成本的距离,如果你不向上移动持股底线,将来下跌的时候,利润回吐就比较厉害,所以随着股价的上涨,你可以上移持股条件,不断让成本变的有优势。

 

 好吧,大盘需要降速,降速中注意日线顶背离是否触发,明天不会!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