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2019-11-07 17:05:21)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股市晚餐(分析)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18股市直播(周五

 

 今天中午收盘前,可能很多人吓一跳,因为上午冲高回落,中午是最低点收盘的,貌似午后是有惯性下杀的风险的,那架势的确吓人。但是,我在午评让大家看了一组数据:“涨跌家数比,上涨家数还是多于下跌家数的;上涨超过9%的股票有30个,下跌超过9%的股票只有2个”;通过这个数据看,其实赚钱效应还不错,所以午评强调:“如果午后能坚持向上的动能背离,午后还是有重拾升势的机会的”。午后动能背离一直向上,大盘也磨磨唧唧的涨了上去,截止收盘数据更好一些:涨跌家数比,上涨家数还是多于下跌家数的;涨停36只,下跌超过9%的股票只有4个,这个数据充分诠释了动能背离向上的作用!

 

 短线我们可以通过开盘后的动能背离来捕捉,但是波段到目前位置其实依然是纠结的,方向不太明确。因为如果继续向上,随着指数的新高,深证成指日线就会触发高位顶背离的可能,日线顶背离如果无限靠近10171的话,又是技术的共振风险:背离+4月套牢盘+B浪预期高点10171,所以如果继续向上突破前高,尤其是无限靠近10171的时候,谨防日线级别顶背离。

 

 当然,这只是一个风险的预期,未必出现,出现了也未必就大跌,只是我们要考虑到这种情况,做到未雨绸缪。如果在不触发日线顶背离的情况下就提前跌呢,这也有可能,而且可能性也不小,因为截至昨天收盘,深证成指波段的4个周期6090120、日线都触发了高位的哭脸,都有下跌需求,今天其实是运行在下跌周期里,只是向上的动能背离拯救了盘面。而直接跌的情况也有2种可能,第一种是:回踩趋势止跌,这是一个机会,一个涨势跌看多的机会;第二种是:破日线趋势。破日线趋势和日线顶背离触发,这2个路线都是要考虑风险的。

 

 预期的B浪高点10171和趋势下轨之间,大概是600点左右的空间,未来一段时间基本上都要在这600点之间反复的颠簸和摔打,所以操作上在这600点内不宜重仓,小仓位玩玩就行了,有机会就做一做,没机会就等着。耐心等待市场大方向的明确化,因为截至目前周线和月线都还没有明确的方向!

 

 我们再看一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其实要比上证强势一些,上证指数你连接916日高点和1014日高点后,你会发现,上证指数其实到现在还在画线下,并且前天的高点也刚好反抽在画线位置滞涨;而向下呢,有缺口和趋势支撑;所以上证指数现在的位置有点像前几天的深证成指,即,在三角形的收敛末端窄幅震荡呢。创业板指数基本和深证成指步调一致,目前也是停留在向上触发日线背离,向下趋势护航。

 

 我们再看上证50指数的话,基本能维持在高位的顶背离状态,但是也不跌,因为背后的趋势是向上的,趋势护航明显,背离导致了降速,也不能大意,因为背离距离趋势很近,背离的作用一旦凑效,很快会跌破趋势;而中证500指数呢,又潜伏在低位横盘,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截然不同的两种走势,可见市场的分化还是主题,分化导致了各种不协调,所以有时候你看到大盘涨了,结果不赚钱;有时候大盘跌了,反而自己赚点钱,都是分化造成的乱象。


 知识点普及:中证500指数的样本空间内股票是由全部A股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上证50指数是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优质大盘企业的整体状况。

 

 耐心点,市场总是从分化到同步,同步到分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