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374,014
  • 关注人气:248,2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9-09-22 13:20:46)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923股市直播(周一

 

 99日大涨日,我给大家画了下图,明确了反弹抵达今年4月份套牢盘位置,风险大于机会的位置,而消化压力是必须的,消化压力的方式要么横而不跌,要么空间下跌,不管是而横而不跌还是空间下跌,都意味着不好赚钱,意味着风险。而后展开了调整,甚至在917日出现了单日大跌。

 

 虽然大跌后又出现了一个60分钟级别的修复性反弹,但是这个反弹如果创新高,意味着深证成指120分钟、日线都有高位背离的隐患,如果不创新高,目前位置仍然存在向下继续空间下跌来消化4月套牢盘的预期,所以目前位置的结论:涨跌都同样意味着风险大于机会!

 

 行情部分,我就先说这么多,我问大家一个问题?

 

 你觉得股票操作,哪个环节是最困扰自己的?是选股?是买入?是持股?是卖出?是技术分析?是价值分析?我是调查过这件事情的,很多人都苦恼于选股,认为选股是操作股票里最难的环节,其实不然,选股其实没那么难,难的是后期的操作,每个股票,其实都有自己的花期,只是不同的操作、心态、耐心,造成了不同股票的亏损和盈利。比如,你做短线的,选了个慢牛,你会很辛苦,但是你卖掉后,股票慢慢走牛,甚至翻倍,是股票不好吗?当然不是,只是你的操作风格(短线)和股票的性质(慢牛)不吻合罢了, 股票都是好股票,只是不适合你的性格,不适合你的心态,不适合你的操作模式罢了,同一只股票,2个人去做,一个人就能赚钱,一个人就是亏钱的。

 

 一位班主任发给家长的一则短信:“无论成绩好坏,请想想:每个孩子都是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不要看着别人怒放了,自己的那棵还没有动静就着急,相信是花都有自己的花期,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慢慢的看着长大,陪着他沐浴阳光风雨,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相信孩子,静等花开。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因为他是一棵参天大树。”

 

 我改了一下:无论股票涨跌,请想想:每只股票都是牛股,只不过每只股票的涨跌周期不同,有的股,一开始就大牛反弹;有的股,需要漫长的等待。不要看着别人的股票大涨了,自己的股票还没有动静就着急,相信是股都有自己的利润,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股慢慢的看着反弹,陪着它享受涨跌颠簸,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相信你的股票伴侣,静等花开。也许你的股票永远不会大牛,因为它是一只慢牛!

 

 静等花开的前提有两个:1、股票的确是你精挑细选的,随便大街上捡来的不算2、静等花开需要持股条件保驾护航,无持股条件的“静等”是自欺欺人。所以,股票交易而言,选股不是最重要的,股票操作的重要性排序:

 

 选时比选股重要

 策略比选时重要

 执行比策略重要

 

 同一只股票,做短线的赚短线利润,可能赚了5%-10%就走了;做波段的赚波段利润,可能赚30%-50%走了;做长线的赚长线利润,可能拿了好几年,翻了好几倍,同一只股票哦,所以,不同的诉求,决定了不同的结果,是股票不好吗?跟股票好坏没有直接关系,完全取决你的操作风格、规则!

 

 大多数的股民,其实热衷于短线,但是,其实大多数是白忙活,给股市贡献点活力罢了,散户短线赚钱——那比登天还难,你别不服气,你可能认为自己短线做的不错,那是假象,因为短线来的快,所以给你一个假象,好像自己总能成功,短线的核心是复利,而不是你每次轻仓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赚点钱还挺美,那样到最后除了白忙活,没有第二个结果,短线的模式基本是:T+0、高频交易,或3-5天结束战斗,空间5%以上就算成功,我说的还是短线,真正的高频交易者,只要超过成本,就算成功的交易,你想想,很小的空间,就平掉了,靠什么赚钱,靠的是复利、复利、复利。当然,股民通过短线练手,是可以的,短线积累经验,解决买卖点,这些都是可行的。

 

 长线也不适合大多数的股民,刚才说了,散户热衷于短线,这是顽疾,突然去做长线,那能憋疯了,但是老股民都知道,炒股多年,真正赚钱的票,还是长线票,是不是?所以,综合而言,适合散户的是波段,波段的基础上,自己再用短线资金活跃一下气氛,足够了。

 

 然后再确定策略定位,不要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总觉得你不会的技术才是好技术,人有这样的心理: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其实你得到的才是最适合你的。所以,什么技术是好技术?有吗?你所知道的,目前,有什么技术是学会后,就能把股市当提款机的技术,有吗?

 

 有吗

 有吗

 有吗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不可能有,技术的选择,策略的学习,就是一条【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那么问题来了?我不知道什么技术适合我,我也不知道什么策略适合我?答案很简单:【你能坚持的技术就是最好的技术,你能无条件执行的策略就是最好的策略】,再好的技术,你不坚持都是白费。

 

 今天讲了这么多,其实是告诉各位,不要盲目的期待牛市,要尽快建立属于自己的交易模式,自己能长期坚持的交易模式,因为当牛市来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赚钱的,相反,熊市跳楼的很少,牛市破产的却很多!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