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374,014
  • 关注人气:248,2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2019-09-11 17:01:41)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股市晚餐(分析)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9月12日股市直播(周四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本周一做的图)

 

 图中我描述了深证成指的反弹已经临近了一个重要的压力区间:9928.28-10410点,此区间是今年4月份套牢盘的位置,所以我判断一蹴而就直接过的可能性不大,多半是需要消化压力的,而消化压力的方式要么是横,要么是跌,而不管是横还是跌,都意味着短线风险大于机会,不宜追买!所以,今天的下跌,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但是,目前的调整还是浅调整范畴,仍然是横盘消化压力的过程,距离目前最近的缺口支撑是9700-9742点,所以今天虽然跌的挺多,但是继续向下会伴随着多个支撑,所以,向下走的难度系数也大,节前多半是以横盘的状态来消化压力。

 

 但是不管是横盘,还是空间下跌,都意味着短线的安全系数低,所以不宜追买。那么如果短线继续涨呢?今天深证成指60分钟和90分钟MACD都完成了高位的死叉,那就意味着如果继续涨,随着指数的再次新高,DIF不新高,就有可能触发高位的背离条件,如果明天再跌一天,节后涨,120分钟也有顶背离的条件。从这个角度说,短线如果着急上涨,未必是好事,同样不能追买。

 

 综上所述,短线不管是横,还是跌,还是涨,都不宜追买,按照趋势护航的仓位可以继续持股待涨,不要轻易抬高自己的成本即可。

 

 以上都是基于深证成指为载体分析的,我们再看一下其它的指数,上证指数现在位置更尴尬,上压力重重,还有2个缺口压力没有回补,一个是7月份缺口压力:3033-3031;一个是今年4月套牢盘缺口压力:3052-3048点。此两道压力也不那么容易过去,比深证成指看起来还要繁重。而向下呢,同样有多个支撑等着,比如本周一缺口支撑还在:2999-3004点,再向下是缺口支撑:2957-2972点。

 

 我们知道,创业板是三大指数里最强的,但是创业板涨跌总是很凌厉,所以涨的时候气势如虹,跌的时候也往往不含糊。创业板昨天高位再次发出哭脸的信号,也是压力信号,而且目前也在今年4月份套牢盘附近,压力并不比深证成指和上证指数小。而且创业板今天还形成了高位的60分钟顶背离。关键是三大指数距离趋势都挺远的,所以,重仓和满仓者不能用趋势护航,轻仓可以选择趋势。

 

 消息面最近频现暖风,都是对A股利好的,周末的“全面降准+定向降准”,还有昨天外汇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利好的刺激,对A股未来走牛市打下了基础,我们虽然无法判断短时间内就会启动牛市,但是从消息面的暖风看,中长期利好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之前我就给大家树立过信心,我说未来2、3年不要离开A股市场,这个观点不变,因为A股极有可能在未来2、3年带给你一次财富重新分配的机会。

 

 期待A股越来越好,希望股民都能赚到属于自己的利润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