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9-09-01 10:17:10)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周日博文

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92股市直播(周一

 

 我们今天聊一下多周期:

 

 月线:4月、5月跌了2个月,6月、7月、8月涨了3个月,可是3个月的上涨仅仅收回4月、5月下跌的一半,而且套牢盘缺口(9573-9560)还没有完全回补。可见月线运行在跌势的弱反周期,这是不好的细节,跌势弱反容易引发月线的弱反再下,而再下往往伴随速度,即弱反跳水。关键是月线啊,月线来个跳水,谁受得了?弱反跳水技术的风险是弱反和跳水,而跳水后会马上见底。

 

 周线:48日我们全身而退之后,周线的调整展开了,第一波调整的速度快而猛烈,6月初展开了周线的修复性反弹,截止目前,都运行在修复性反弹中,周线修复性反弹的末端是没有倾向性的,有2种可能:1、周线的大3浪反弹;2、周线的C浪下跌。二者的概率一半一半,当然,从刚才月线的弱反跳水预期推算,周线走C浪下跌的概率更胜一筹。我的建议是别有倾向性,尊重并敬畏市场即可,市场要走3,我们就按照3来做;市场要走C,我们就按照C来做,在3C确定之前,不要有倾向性。

 

 周期:通常,月线和周线,是用来解决方向的,每周末看一下周线,每月末看一下月线,大方向心中有数之后,还要回归到波段周期来操作,波段周期常看的是日线、120分钟、90分钟、60分钟,波段最小周期是60分钟。短线周期是盘口和5分钟,解决买卖的问题。所以,你看,月线、周线把握大方向,日线、1209060视为波段周期,15解决买卖点问题。

 

 日线:日线是波段的最大周期,也是最重要的周期,日线目前运行在涨势的初期,是刚突破趋势后的初期阶段,但是又临近压力,所以日线是上有缺口(9573-9560)压力,基本是今年34月份套牢盘的压力,已经多次挑战,均无力突破。而且这种弱反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不能加速向上突破压力,极容易形成快速下跌。而向下呢,支撑也是很明显的,首先是缺口支撑(9298-9310),此缺口还剩一丢丢,但是周五那么快速的回落,缺口依然剩一丢丢,可见缺口支撑的有效性。其次是趋势。所以,复杂的格局,我们用简单的策略来护航:1、不满仓赌涨;2、不空仓赌跌;3、趋势护航;趋势上谨慎看涨做多,趋势破就不玩了。

 

 分时:深证成指60分钟是波段的最小周期,上周触发了高位背离,因为只有60分钟级别,所以我认为级别并不大,但是满仓和重仓者你还是要尊重一下背离的,尽管是60分钟级别,而轻仓者可以忽略,以趋势护航为主。截止周五,如果继续涨,深证成指120分钟也有可能继续酝酿高位背离,而如果不再反弹,这一波分时线只有60分钟级别顶背离。

 

 趋势:优秀的持股条件一定要起到2大作用:1、涨的时候,能无限放大利润;2、跌的时候,能及时扼杀风险。所以,目前日线的趋势作为持股的底线,如果是月线弱反再下,如果是周线的C浪下跌,日线的趋势必然会破位,及时扼杀风险;如果周线走大3浪反弹,那么日线的趋势不会破位,或者破位也会立刻再收回,如此,让利润无限奔跑。而目前的窄幅颠簸周期,继续下去的概率不太大了,横盘结束,大概率是要进入趋势的。

 

 选股:当你不知道当下应该选择什么股票的时候,就用涨停板选股法;当你知道当下要用什么方法选股的时候,别忘记涨停板选股法。可见,我对涨停板选股的重视程度。即,涨停板选股法是适用于任何行情下的,震荡周期可以、超跌反弹可以、反弹初期可以、涨势回踩可以,唯有跌势延续周期不行,跌势延续周期啥也不行。

 

 信心:每次股市低迷时,每次股市毫无生机时,就有很多人丧失了对股市的热爱,我今天并不想讲那么多大道理,我只想说,未来而言,你我他都必须学会投资,因为在通胀的大背景下,拿着现金是不行的;既然必须要投资,那么股票都玩不好,风险大于股票的品种你碰都不要碰(会加速死亡速度),风险小于股票的投资品种你又不想玩,怎么办?办法只有一个:投资股市,而且要实现赚大亏小的终极目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