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2019-08-26 17:03:14)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股市晚餐(分析)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827股市直播(周二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48日全身而退以来(图中第一个哭脸就是48日),深证成指日线一共发出4次哭脸(不算今天),只有一次是失败的,其它全部成为拐点;因为是跌势,所以笑脸的效果虽然不明显,但几乎也都成为了拐点。所以,今天的哭脸成立,不排除依然是波段的拐点。

 

 因为今天的哭脸距离趋势很近,所以操作上,除非是满仓或重仓者,应该以左侧风险为主,其它的可以严格按照趋势为操作依据。道理不难理解,如果哭脸依然是有效的,那么势必会向下破趋势,如果哭脸是无效的,趋势依然是主基调,毕竟趋势是刚突破的,存在有效性。当然,前几个刚过趋势的哭脸和笑脸都是成功的,所以,这里也不能大意。

 

 目前位置,如果向下运行,趋势作为护航的底线即可。如果向上运行,因为6090分钟均出现了MACD的死叉,所以,如果继续向上运行,容易触发6090分钟的共振高位背离,当然,前提是要新高才行。

 

 深证成指日线今天留下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此缺口的位置不及82日的缺口压力大,因为82日的缺口是直接实现了平台的套牢,而今天的缺口虽然也是平台向下的,但是并未实现平台的套牢,除非短线配合一个大阴线的话,那是有可能的,当然这个缺口的有效性要3天不回补才有效。另外,缺口大小无所谓,有则灵,所以,不要认为缺口小就级别小,这是错误的观念,缺口有效与否,关键是看作用,高位、平台向下的缺口,只要起到套牢作用,就是有效的;低位向上的缺口,只要起到成本的脱离,就是有效的,所以和缺口本身的大小无关。

 

 上证指数今天的缺口比较大,也有哭脸的产生,上证指数从48日到目前的所有哭脸和笑脸是全部成功的,关键是上证指数现在是跌势呢,即今天的哭脸和缺口是发生在跌势里的,起到助跌的作用,三大指数上证还是最弱的,深证成指是在涨势初期,所以可以用趋势作为最后的防线,而上证指数是跌势涨看空的位置。

 

 创业板指数依然是三大指数里最强的,目前虽然也因为哭脸而跌了,但是距离趋势的回踩还有一些空间,上证指数在跌势里,目前是跌势高点;深证成指是涨势初期,趋势作为防线;创业板目前是涨势的回踩,趋势反而是重要的支撑,甚至不排除趋势回踩后重拾升势。所以三大指数的不同步,也是近期行情走的纠结的原因。基于此,操作上还是以深证成指为主,更具备代表性。

 

 好吧,耐心等待大盘的方向选择。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