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8-12-09 11:03:52)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210日股市直播(周一

 

 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自身的因素、套牢盘、获利盘、消息面、政策、外围市场等等,很多很多,我们无法一一考量,又或者说,我们如果全部分析一遍,基本上也就不知道应该怎么操作了,因为同样一个地方,你可以找到1万个买的理由,也可以找到一万个卖出的理由。有人问我选股要不要结合业绩,有人问我选股要不要结合资金进出,有人我问选股要不要结合毛利率,有人问我……我想说的是:“你擅长什么就结合什么!”不要试图无所不知,那样你会一无所知,主攻适合自己的技术,朝着精、专、权威的方向去努力,市场会回馈属于你的利润!

 

 2018年最大的风险是低位杀跌,6月和10月分别遭遇了1次,当然,这里面导致低位杀跌的原因不是技术面本身,而是遭遇了全球资本市场的联动,最近大盘又进入了一个三角形的收敛末端,不管你用画线,还是用多空通道,三角形的收敛末端状态都一览无余,所以,这里不要有倾向性,耐心等待方向的选择,向上突破压力加仓,向下破位支撑减仓,保证自己在三角形收敛末端:涨可攻,跌可守。

 

 我的炒股心法大家基本耳熟能详:其中的“风险固定化!”今天赘述一下:投资已经逐渐被我们所接受,每个家庭都面临着投资的需求,因为拿着现金是不行的,而投资理财又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领域,尤其是风险:无处不在,如鬼影一般,难以捉摸。投资是必要的,难题是风险捉摸不定,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可以把看不见、摸不着的风险变的可视化,量化,固定化,那么我们还会害怕吗?举个例子:路上有一个坑,如果黑夜里,我们又不知道路上有这个坑,那么这个坑就是大风险,会栽跟头的;但是,如果我们知道路上有个坑,而且非常明确是在什么地方,你还会害怕吗?你当然不害怕,你会轻松的绕过大坑。同样是一个大坑,其风险大小是不同的,接受程度也是不同的。

 

 我们再想,股市的风险,乍一看好像犹如黑夜里的大坑,而且我们不知道会在哪里发生,坑有多大,这些我们都不知道,不知情,如果遇到了只能遭殃。换个角度,如果我们能把股市的风险变的可视化、量化、我们还会害怕吗?

 

 有点意思吧?可是如何把看不见、摸不着的风险可视化呢?

 

 比如定额止损,即成本向下X%止损,X根据自己的承受力来定,比如10%,那么就意味着,不管成本是多少,即不管在什么地方买,只要向下超过成本的10%,就止损。如此10%就是一个可视化、可量化、固定化的风险,看得见、摸得着,就10%。你的这笔交易,最多只允许亏10%,不管后面风险有多大,你只承担可视化的10%风险,而不是让风险肆意放大,吞噬你的手、你的脚、你的身体......

 

 比如定额止盈,买了跌了,可以用定额止损的法则,但是,买了涨了怎么办呢?很多人容易犯一个错误,那就是赚了钱的交易,最后亏着钱出来,太可惜了。比如赚了40%没跑,跌到利润剩下30%的时候不甘心了,心中默默告诉自己,再回到利润40%附近,我一定止盈,我们且不说市场给不给你这个机会,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重回40%利润,你又不想止盈了,所以,涨了贪心,跌了不甘心,导致最后利润全部被吞噬。这种情况怎么办呢?同样可以采取定额止盈法则,比如最高点向下跌X%止盈,40%的利润减去X% 的下跌,剩下的是你看得见、摸得着的利润,如果涨到50%,那么50%减去X%的下跌,剩下的就是你看得见的利润,也叫移动止盈法则。

 

 目前的大盘,同样可以用风险固定化!因为目前大盘也处于三角形收敛末端,不管你用画线,还是用多空通道,或者用其它趋势类指标,目前基本上都是介于三角形收敛末端的,有待方向选择,我们可以知晓的是:如果涨,利润会随着涨势无线放大,如果跌,把风险固定化即可。风险固定化是实现赚大亏小的核心策略!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的多空趋势,第一阶段是长期和短期均下跌的周期,共振跌势。而第二个周期长期虽然还在跌,而短期已经止跌横向运行了,而股价呢,目前介于长期和短期趋势之间,向上涨会进一步修复趋势,而向下破位,仍需观望等待。

 

 但是呢,大家不用太过于悲观,上周末我们分析了月线、周线,基本都是在筑底的月份,也就是说大周期依然处于筑底周期,尤其是12月份筑底的意愿更加的明显,而一旦12月份筑底成功,2019年第一个季度会有不错的反弹行情。

 

 好吧,下周一直播再见!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