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2018-08-16 17:05:19)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号:伟伟到财

id: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股市晚餐(分析)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817股市直播(周五

 

 市场的颠簸震荡,无非是夯实底部,只是路线略显复杂:

 

 第一条路线,自然是不创新低的,今天上证指数虽然最低点创了新低,但是收盘并未新低,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上证指数今天并不符合MACD的新低标准(收盘),事实上很多技术指标都是以收盘价(C)作为依据的,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最低点也没有新低,收盘自然也都没有新低,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理解,尽管昨天和今天是下跌的,但是大盘在不新低的情况下,直接起涨的概率依然是很大的,所以,现在也不能证明上周二三大指数笑脸是失败的,也不能证明大盘一次底背离是失败的,只是危在旦夕罢了,呵呵。所以,如果走这条路线的话,留个多头的时间和空间都不多了,明天直接大阳拔起的话,此路线会进一步夯实,否则,市场更倾向于 第二条路线。

 

 第二条路线,自然是创新低的,我们这里特指深证成指,收盘就算,如果深证成指走创新低的路线,这次底背离的阵容是极为强大的,因为6090120、日线,都面临着底背离的预期,而且截止今天收盘,6090120、日线的DIF已经死叉DEA,只要新低,底背离条件就会直接成立,继而只要一个反弹,就会构筑多周期底背离结构。此底背离共振的阵容是很罕见的,76日抄底那次,也无非是6090120的共振底背离,基本都是日线以下的,算不上大周期,而本次是6090120、日线的共振,除了日线是二次之外,其它三个周期都是一次,而且很干净的一次背离。只是,如果明天新低的话,也要收盘新低才算有底背离的条件,所以,如果走此路线,抄底时间肯定要到下周了。

 

 76120分钟底背离,我们做了14个交易日的反弹,本次日线级别的底背离,一旦成立的话,不管是一次还是二次,理论上反弹时间都是14天的倍数,即28个交易日左右(2530个交易日),不新低的话,现在已经浪费了8天,新低重新构筑底背离的话,时间重新计算。你是希望新低还是不新低呢,呵呵!

 

 别让希望扰乱了我们的交易,按规则去做即可!做量化投资的人,有一句经典名言:“我们不预测市场,我们只是市场的跟随者!”没错,量化交易只关注买卖点是否触发,不考虑市场到底怎么走,而大多数人的交易,总是患得患失,交易变形。我之前跟一位量化交易者聊天,他讲过一个经历:自己做的策略,真正到实战时,他认为这里不应该开多,他认为计算机很傻,太傻了,这里怎么可以开多呢 ,然后手动干涉了交易,最后的结果是:计算机很傻,他比计算机更傻!

 

 其实,我们自己的交易中,也是这样的,很多人明明知道这里是风险,这里是机会,但是到了临盘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就是不去执行,从而导致机会错失,或亏损累累,不是我们不会,也不是我们看不到,而是我们过了不心中的那道坎。

 

 凡事起于平淡而成就与锲而不舍的坚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