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风险累加泥沙俱下

(2017-11-19 10:33:15)
标签:

博文

财经

冯矿伟

股票

杂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风险累加泥沙俱下

 

点击进入:1120日股市直播(周一上午

 

 周五的泥沙俱下,必须回眸深证成指的风险累加过程,如图:

 

 97日《减仓防洗盘》以来,市场就在高位颠簸震荡了,风险和机会也隔三差五交替产生,唯有深证成指97日之后的风险释放最差,图中不难发现,包括本次,一共是3次顶背离,但是前两次都没有像样的调整。

 

 风险累加:MACD指标兼顾趋势和波段两大功能,其中趋势功能里(涨势为例),涨势得以延续的核心是涨势回踩完成能量守恒(俗话跌充分了),重拾升势的反弹行情才更加有力量,否则,涨势延续,风险累加,一旦调整,泥沙俱下。

 

 累加过程:图中一次背离(高点A),跌了一点点,位置C重拾升势,此就是风险累加过程;二次顶背离(高点B),跌了一点点,位置D重拾升势,此也是风险累加过程。尤其是位置D,当时我们捕捉了创业板最低点《创业板筑底》,同时也强调了:深证成指如果跟随创业板涨,那不叫重拾升势,而叫:风~险~累~加~


 三次背离:位置ABE分别对应了本次顶部的3次顶背离,前两次背离后调整不充分,本次顶背离是第三次顶背离,尽管周五泥沙俱下,但是从MACD的能量守恒路线看,调整也是不充分的。如果下周着急重拾升势,同样是风险累加过程。


 谈谈仓位:自6月19日《仓位又到满仓时》,今天很巧11月19日,整整5个月,我们的总仓位始终是尊重趋势的仓位(大于半仓,甚至满仓),因为尊重趋势,所以我们换来了重仓近5个月的上升周期。涨势有风险就回归半仓,涨势有机会,就回归满仓或重仓,如此循环往复,才是利润的无限放大。截止周五收盘,三大指数短期趋势皆击穿,但是长期趋势暂时问题不大,所以,本次调整依然是上升途中的调整性质!


 赚大亏小:交易不是儿戏,更不能理想主义,总有人希望满仓买,买了就涨;空仓卖,卖了就跌。至少老冯做不到,老冯是讲究策略的人,赚大亏小就是我认为交易的真谛,交易的核心。从5月11日《抄底时别含糊》、6月19日《仓位又到满仓时》,一直到目前我们维持大多数时间大于半仓的策略,实现赚大的目的;与此同时,大跌中我们并未空仓,也符合亏小的逻辑。


 机会共存:深证成指是风险累积没错,但是创业板和上证指数的风险释放的还是很充分的,所以,风险和机会是共存的,尤其是下周初再跌一点,创业板和上证指数就又具备反弹的需求了。


 周一直播再见!

 冯矿伟:风险累加泥沙俱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