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IAOYINYUYE
XIAOYINYUY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5,923
  • 关注人气:14,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华元早报】2016年3月22日(周二)

(2016-03-22 08:03:52)

       【中华元早报】2016322日(周二)
             2016-03-22 
中华元智库



国内:

1,银监会:严控银行突击分红和高比例分红 利润优先补充资本

据路透,中国银监会日前对银行业重点领域风险作出警示,要求银行加强政府融资平台风险监控,争取将地方政府应还债务足额纳入财政预算,合理确定地方债投资规模,并加大利润留存以补充核心资本。

2,彭博:上海正讨论房地产调控举措 可能很快宣布

疯涨之后,一线楼市可能很快迎来政策收紧。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上海相关部门正在讨论具体举措,可能很快宣布。讨论中的举措包括将部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0%,以及限制非沪籍人士购房资格。其中两名知情人士称,讨论中的举措亦包括收紧高端住宅开发商预售许可审批。报道称,上海市政府上周四与当地监管部门召开会议讨论房地产举措。

3,中国开放四万亿坏账市场 吸引外资机构掘金

中国正向海外机构开放坏账市场,这吸引了包括KKR、橡树资本管理、Clearwater Capital等机构的积极投资。目前,中国不良债务规模估计达4万亿元。去年新增的不良贷款至少达到5000亿元。

4,刘鹤:提高改革方案制定质量 上半年要及时出手

发改委网站消息,14日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在内部改革专题会议上指出,推进今年的改革工作时要提高改革方案制定质量,确保时间进度要求,能往前排的任务要尽量往前排,上半年要及时出手,下半年要及时出台。

5*ST博元被终止上市

*ST博元最终未能顺利保壳,且成为A股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321日晚间,上交所发布消息称,决定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国际:

6,欧美股市谨慎交投 标普微涨创年内收盘新高

受油价波动和美元逐渐收复上周的剧烈跌幅影响,欧美股市周一谨慎交投。周一,标普微涨0.10%,但创下年内收盘新高。道指收涨0.12%,纳指收涨0.28%,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33%。

7,美联储洛克哈特:最早在4FOMC会议上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表示,美联储很可能最快在4FOMC会议上加息,表明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倾向于采取与其他主要经济体存在分歧的货币政策。

8,能源情报集团:即使伊朗不参加冻产 沙特仍愿意配合冻产行动

据能源情报集团(Energy Intelligence Group)援引不具名人士消息称,即使伊朗不参加冻产,沙特仍愿意配合冻产行动。海湾国家产油国目前更加坚信伊朗制裁后回归市场的速度缓慢,预计伊朗全年增产幅度限定在30万桶至50万桶/日区间。
今日重要经济数据发布
2016-3-22  17: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4 预期:51.2
2016-3-22  17:30 
英国 2CPI环比 前值:0.4% 预期:-0.8%
2016-3-22  21:45 3
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9 预期:51.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