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芝华身心美学
张芝华身心美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2,570
  • 关注人气:4,6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要我拥有, 我就失去】文/张芝华

(2011-07-29 13:44:18)
标签:

疗愈

情感

张芝华

勵志

找回內心的真愛

分类: 工作坊心得

18期找回内心的真爱工作坊感悟一

文/张芝华

 

2011年七月在北京举办的找回内心的真爱工作坊圆满地结束了。 来了三对夫妻一对男女朋友, 这真是意外的惊喜! 2008年当我第一次构思带领这个工作坊时, 我的发愿是: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找回内心的真爱。】

【只要我拥有, <wbr>我就失去】文/张芝华
經當事人同意刊登照片

没想到两年多来促成了这么多对佳偶伴侣……. 而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对伴侣一起参加的一次真爱工作坊。

 

第一天下午有一位从山西来的男学员私下跑来找我, 想请我在课上帮他做个案 他有一个信念就是 【只要我拥有, 我就失去】,打从婴儿期开始自己就在炕上睡觉, 其他兄弟姊妹都跟爸妈睡, 因为身体虚弱, 妈妈常说:「 这孩子能养活就不错了,」 有一次生重病差一点死掉, 只听到妈在旁哀声叹气 :「唉! 死马当活马医吧! 养不活就算了!」没想到这句话就就像一颗信念的种子悄悄地植入了这个男孩的心田中, 直到现在45岁。

 

第二天早上我请他到前面做个案, 当他诉说着自己从小到大的种种遭遇时, 在场很多人都潸然泪下。 每当他很努力挣来的钱,最后总会被人倒债或亏损光, 每当他苦心经营的一个幸福婚姻, 最后总会换来人去楼空的沧桑与悲凉, 第一任老婆与第二任老婆相继席卷他的家产与钱财而去, 现在孤家寡人的他一个人独居,朋友们要帮他介绍女朋友, 他心有余悸地说:「不敢再要了!」 可心中对爱的渴望又是如此真切, 听完他的故事后不禁令人心酸, 我的眼眶也微微湿润了

 

我引导他在场内找一位代表他自己 找一位代表他的【只要我拥有, 我就失去】的信念 找一位代表他的命运 结果在场中代表他的自己远远地落在一个角落孤零零地站立着, 代表命运的紧跟随着信念背后不肯分离, 命运说:「 如能再靠近些我想贴近信念的身体。」 信念告诉我双脚很沉重几乎动弹不得, 我请他再请出一位能支持他生命的力量的人, 他走了半天脸上有点迷茫, 我问他:「在这个世界上谁能够支持你给你力量?」 他说:「未来伴侣。」

 

他找了一位女学员代表他的未来伴侣 奇妙的是他无意识地竟然将未来的人生伴侣面朝向命运同一方向, 背对着代表自己的学员, 我请他向家族命运五体投地深深地臣服, 大约过了三分钟之后他站起身来说全身轻松多了, 很久以来没有这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而代表他自己的学员说那个命运很像自己的母亲, 说完后他慢慢走向了未来伴侣 两人对视许久, 他将手轻轻撩拨她的发梢,深情地凝视她, 抚触她的脸庞, 紧紧将她拥入怀中, 那一幕打开了无数人的心扉, 直至现在我脑海中仍回荡着那双深情款款的眼睛。 当场中这两位代表互相拥抱对方久久不放手时, 我在另一头处理这位男学员自己与母亲的关系, 结果他回到小时候,他说想对妈妈大喊:「妈妈 我恨你!」「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你为什么不想养活我?」「妈妈 我恨你!」「妈妈 我恨你!」

 

等他宣泄完积累多年的情绪了,我引导他跟母亲说:「亲爱的妈妈,谢谢你给我生命,谢谢你对我的养育之恩,我尊重你的命运, 我理解你的局限, 我无法承担你的命运, 从今天开始我把你的命运留给你自己, 请祝福我幸福健康地活着!」然后深深向母亲九十度一鞠躬, 表达对母亲的感恩。

 

很神奇的是当他做完与母亲的仪式后, 那对代表他自己未来伴侣的学员就自动地转身过来面向他, 似乎由他们心轮溢淌出一股祝福的暖流默默地流向他…..

 

最后我请他面向【只要我拥有 我就失去】旧的限制性信念告别:

「亲爱的旧信念, 谢谢你陪伴我这么多年!」

「现在我已经不需要你了!」

「我愿意放下对你的需要!」

「我愿意放下。」

「我愿意放下。」

「我愿意放下。」

然后向旧信念深深一鞠躬,180度转身向后转, 走向自己全新的信念。

 

最后我邀请全场每一位学员也做了这个练习, 很多人都拿到了全新的力量, 脸上出现了奕奕光彩, 飞扬的神采与笑声让整个场域充满了希望与爱的光芒。

【只要我拥有, <wbr>我就失去】文/张芝华



 

这是我第一次在工作坊中这样带领全体学员重塑新信念, 有时候导师也要打破老不可破的旧有信念, 不要执着相信只有一种处理信念的冗长方式才是有效的, 有时候简单而明快的方式更可以直指人心, 快速而有效。

 

最后这位男学员亲自走向自己的人生伴侣, 甜蜜蜜的歌声中两人翩翩起舞, 我为女主角披上了白纱头巾, 一个女人只要戴上了新娘的白纱头巾霎那间脸上就会出现幸福甜蜜的笑容与光采, 那种美的神韵真的让人陶醉,太美! 太美了!

【只要我拥有, <wbr>我就失去】文/张芝华

經當事人同意刊登照片

【只要我拥有, <wbr>我就失去】文/张芝华
 

我们每个人都像蝴蝶般抖动着美丽的双翼, 在花朵间散播爱的种子与美的芬芳。 美是谦卑, 美是奉献, 美是尊重, 美是接纳, 美是看见别人身上的美。 今天我在这个个案中看到了生命真正的美, 如此庄严, 如此神圣, 虽然曾经是匍匐的蛹, 却如此奋力地破茧而出, 羽化成蝶, 只为赞咏一首生命之歌:

【只要我拥有一对羽翼, 我就拥有整个天空】

【只要我找回内心的真爱,生命中的真爱就会降临】

只要我相信我一定能擁有

 

愿以此文献给18期找回内心的真爱工作坊的全体学员

从你们身上我再一次看见在爱中觉醒的力量!!!

 

 

 

爱你们的芝华老师合十

 

后记

 

1.         这位男学员选定每年的七月22日是他重生的生日

2.    有很多单身女学员重燃了对爱情的信心, 对婚姻的渴望, 敢去爱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