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芝华身心美学
张芝华身心美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5,188
  • 关注人气:4,6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一天 第一课

(2011-05-13 01:07:54)
标签:

轻而易举的富足

生命蜕变

愛自己

杂谈

分类: 人間修行

第一天 第一课

我观察我说什么

 

今天,我察觉我所说的一切。我留意我在说什么、我说了多少和我的说话当中有多少会使得我的生命有所不同。我说话是为了和平,还是为了创造混乱?我说话是为了带来更多的爱和喜悦,还是为了带来更多的恐惧?一整天,我察觉我所说的一切,并且选择对自己和他人只说喜悦、和平与爱的话。今天,我观察我说什么。

 

第一天的功课

留意你今天信守承诺的多寡。

 

肯定语句:我只为和平而说话

谨记今天信守承诺。

 

关于小我

 

当我们降生到身体的时候,我们生产了小我,它是一个基于恐惧而形成的分裂的思想。在那个阶段,我们的小我犹如小狗一样地依赖我们。我们喜欢小我就如同喜欢小狗一样,我们用自己的不安全感去喂养它。我们为它系上狗链,并将狗链永远地扣在手腕上,如同一副手铐。

 

从那一刻开始,我们越是以“我们比他人好、我们独特”,又或者以“我们不如他人好、我们内疚”这样的思想去喂养小我,小我就长得越大。可是,跟小狗不一样,小我的成长是无可限量的。如果我们喂得足够多的话,它可以长到如大象般庞大。那时候,不管怎样我们都无法控制它。事实上,可能某些你认识的人也拥有大象般庞大的小我,很小的失望便会使他疯狂得大发脾气。

 

如果你曾养过小狗,你会留意到,当你带小狗到公园散步,遇上另一个人带着大狗时,大狗从来不会攻击你,但它会攻击你的小狗。小我就是这样运作的。它只会留意和看见其他人的小我。在这个情况下,灵性是不被发现的。只要你聆听你的小我,分裂的想法便会完完整整地存在,而结果总是混乱和纠缠的。我们的目标就是不再喂养小我,令它缩小。这样小我才会维持虚弱和细小,那它便会别无选择地遵循我们——我们的灵性。当小我遵循我们时,结果便会是喜悦、和平和轻松自在的生活。

 

 

信守承诺

 

我的一个好友经常跟我说这个世界对他不好。虽然他赚了很多钱,但他经常谈论匮乏。他对发生在生命中的一切从来都不满足。他的情爱关系通常在几个星期内破裂。

 

他经常向我投诉宇宙从来没有答应过他的要求。有时候,他还会和我比较,问我:“为什么你总是能够得到你所要求的?”

 

每当我听到这个问题时,我会想一会儿,然后回答:“我不知道。”

 

最后,我决定静心冥想请教我的高级智慧这是怎么回事。“为何我总可以得到我所要求的,而我的朋友却不可以?”

 

我的高级智慧这样回答:“想象宇宙──你的父亲、你的较高力量──怀着兴奋的心情注视着你,已准备就绪等候彰显你的愿望。但当你经常改变你的想法和承诺时,这边想这样说,那边想那样做,他便会变得混乱。在不知道他的孩子懂得说谎的情况下,宇宙仍是注视、聆听着,然后对自己说:“我的孩子不知道他真正渴望的是什么,但由于我很有耐性,我就会等,无论需要多长时间,我都会等到他最后下定决心。”

 

“信守承诺对你的幸福是很重要的,”我的高级智慧这样的告诉我,“当你肯定你说得出做得到,你才许下承诺,然后宇宙便会形成秩序去成全你提出的要求。你的朋友很混乱,他经常承诺后又改变主意。只要他不遵守他的承诺,宇宙便会有所保留。”

 

我问:“我是否应该把这个讯息传达给他?”

 

我的高级智慧说:“不,还不是时候。我会让你知道要什么时候告诉他。他现在还没有准备好。”

 

然后,我的高级智慧向我保证,我们所有人都是沿着正确的道路成长。虽然我们不能控制我们成长的方向,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成长速度有多快或者我们拖延有多久。

 

 

你总会得到你想要的

  

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去旅游了,于是我决定带十一岁的儿子——米高,上短程墨西哥游船走一趟。旅程早已计划好,打算在新年前夕上船。对这样迎接新年的方式,我俩都感到十分兴奋。

 

我们出发前一天的早上,我照常去健身房,刚好遇上一位阔别多时的老朋友。当我告诉他,我很兴奋快要和儿子一起游船时,他提出如果我自己一个人去,到时候可以认识新的朋友,将会有更好的时光可以享受。

 

当时我不同意他的观点,但当我继续做运动时,我觉得独自游船这个主意越想越好。我开始希望一开始就计划一个人去游船。

做完运动后,我去儿子的妈妈家里接他,我们好准备行程。他前来开门并立刻告诉我他改变了他的想法,他不想去旅行了,因为他说他根本不想去游船。经过一小会儿的失望,我意会到我的思想是如何快速地实现。我独自去游船的愿望成真了。

 

米高便留在了他妈妈家里,我则驾车到出发前一晚停留的酒店。我独自吃完晚餐后,回到房间休息和静心冥想。

 

当静心冥想时,我察觉到我很挂念儿子,而且非常希望他和我一起游船。我向我的高级智慧表达了我的愿望。他说如果我肯定的话,我应该打电话到拉斯维加斯儿子的妈妈家里找他。

 

完成了冥想后我立刻打电话给米高。当他拿起电话筒知道是我打来的时候,他颤抖着承认他很惦念我,觉得他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我问他是否想坐早班机跟我一起去游船,他说他想去。

 

再一次,我很惊讶我的思想那么快成为事实,愿望那么快成真。

 

挂了电话后,我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安排儿子乘早机从拉斯维加斯飞到洛杉矶。第二天,一切事情发生得都很完美。米高的航班如期到达,开车到上船的地方也很顺利,我们上船后还有多余的时间。我真的很开心儿子和我在一起,而且我们在船上实在是共度了非常欢乐的时光。

 

整个体验提醒我,我们要经常敞开自己,这样我们便会知道思想是多么快就可以实现,愿望是多么快可以成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