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芝华身心美学
张芝华身心美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5,188
  • 关注人气:4,6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靈氣、彩光針灸和印加能量療法在動物療癒上的分享

(2010-07-26 01:11:09)
标签:

灵气、彩光针灸

印加能量療法

動物療癒

猫咪

宠物治疗

颅荐骨平衡治疗

分类: 治療與療癒

生命,是一個最大的禮物-

靈氣、彩光針灸和印加能量療法在動物療癒上的分享

仅以此文献给所有尊重生命,对宠物不离不弃的主人!

 

Light档案

夏威夷水晶学院合格师资培训

高阶灵气治疗师

德国彩光针灸合格治疗师

印加能量疗法师 曾到秘鲁及美国学习几个月

颅荐骨平衡治疗师

曾经跟我学过催眠治疗

所学中医 花精疗法等不计其数

目前踏入动物治疗领域

台湾著名灯光设计师及大学副教授

 

陈咪咪档案靈氣、彩光針灸和印加能量療法在動物療癒上的分享

猫龄21岁(相当人龄100多岁)

脾气怪怪的老帅哥

喜欢美女

喜喝粉晶水 及抱水晶睡觉

你逃不过他一双充满灵性的大眼

他知道你肚子里装什么货色

目前有身体瘫痪状况,同时慢慢出现老猫痴呆现象,且情绪极度焦躁

 ==========================================================

我这次回台湾去台中见了Light

这一年来她勤练瑜珈

整个人精气神都不一样了

瘦了很多

看不出来她经历了难熬的一年

 

她在台湾奥修中心创见堂的刊物上写了一篇文章

我看了很感动

有股召唤的动力想把它分享在博客上

住她家时看到她一天喂咪咪两次药

抱在怀里有耐心的把药丸加水灌进他的嘴

每天还帮他伸展拉筋

她告诉我咪咪吃的药中有补肾气的 有防骨质疏松的…..

她为了咪咪找遍了全台湾的兽医

可以为猫做针灸及研发专门的药物

 

去年她和咪咪度过了最严酷的寒冬

半夜咪咪吐了四五次

她最后是如何帮他一次次把屎把尿 洗净 吹干

又抱着他在怀中睡着

我听了很钦佩她的耐心与爱心

 

她说这是对生命的尊重

很多人劝她让他安乐死,她都舍不得

我鼓励她把照顾猫从鬼门关救回来的心路历程记录下来

以后写一本书

告诉一些宠物主人如何对宠物做临终关怀与照护

她慎重考虑此事

 

她是我见过最专业与敬业的治疗师之一

在我情伤最重的那段生命黑暗期

她是我的治疗师,幫我做了身心灵的大扫除与修复

她陪我走过来, 穿越蚀骨撕心的痛楚

并鼓励我开启了找回内心真爱工作坊的第一章

在大陆这片我热爱的土地绽放出朵朵真爱的鲜花

 

  

芝华

在爱与光中

07-26-2010

 ==================================================

 

生命,是一個最大的禮物-

靈氣、彩光針灸和印加能量療法在動物療癒上的分享

文/Light

靈氣、彩光針灸和印加能量療法在動物療癒上的分享

 

我的猫咪Mimi是在1993年时在永和公寓门前第一次遇见他;白色长毛上覆着薄薄地一层灰色,睁着碧绿的大眼,很温柔而天真地望着我。连续几次在楼梯间内遇到他,看着他略见稀疏的毛发,及渴望的神情,知道他是没有家可回的猫咪;终于,抱他跨过家门,他成为我的猫。从兽医当时的检验,他应该是1991年出生的,到现在,他应该是20岁的猫宝贝了。

 

去年7月9日的清晨,他突然瘫痪了, 送去兽医院住院五天,每天打B12, 类固醇, 及治疗血肿的药物。Mimi从狂躁不安到沮丧及无助,渐渐地他的眼神,失去了生气。到了第五天, 医生宣布愈后不好, 状况没有好转, 让我们出院.

 

从第三天在他的眼神中看到他开始失去生气时,有一声音出现在心中告诉我,必须自己为他做些甚么,于是开始在每天去医院时为他做灵气, 颅荐骨平衡及印加能量疗法, 还留下他喜欢的二块水晶陪他在医院中.他抱着他的水晶, 眼神开始有了一点活力.

 

出院的前一晚,我在萨满mesa前专注地静坐祈祷, 祈祷大地母亲及圣山的支持及导引。祈祷了很久后去睡觉, 刚入睡突然变得很清醒,脑中有念头要我找动物针灸的人.

 

当晚我在网络上找到动物针灸和中西兽医的台中罗致宇兽医生,开始给予Mimi针灸及中药的治疗;同时,在我的彩光针灸老师马克兰德和罗医师的指点下,我开始在Mimi身上进行非侵入性的彩光针灸疗法、芦荐骨平衡疗法、及灵气疗法…。

 

疗愈是很辛苦地一条路,Mimi在头一个月完全无法行走,整个头部及身体无法自主地向右拧,肚子因排泄困难鼓得像气球,吃饭喝水全然没法自理.

 

怕他在半夜失温,我在夜间搂着他睡做灵气;早晨他醒来后,他会舒服及放松的用眼神跟着我,之后慢慢断续昏睡中。

 

就这样,我们一起走过了冬天(对年老动物最考验的季节),渡过了辛苦的复健过程。大猫Mimi从三度完全瘫痪,医生宣布无法救治到,到能慢慢进食,摇摇摆摆站起来,到现在他已能在屋中走来走去,生活完全自主,客人来时,一如以往又会热情上前撒娇招呼了。

 

目前他每月还持续接受罗医生的针灸治疗;同时持续接受我的支持性疗法及能量工作。整个过程中,我使用的支持性疗法主要有:

 

印加能量疗法 : 在医院中,以疗愈石将Mimi的能量及意识带回,透过大地母亲、圣山的力量支持,并得到指引找到了后续的疗愈力量。

 

灵气 : 温和而安全的双手触疗,一直都是Mimi习惯的疗法,也是让他能感受到安全与接纳的爱的拥抱。每一次的拥抱,都是有意识的祈祷及祝福

 

颅荐骨平衡(CranioSacral)和身体情感释放疗法(Somato Emotional Release): 引导脑脊髓液的流动,支持身体释放脑室及脊椎的压力,治疗脑部及脊椎的伤或压迫;并释放其身体中潜藏的创伤压力能量囊

1.曾在Mimi身上做过pelvic diaphragm release,respiratory diaphragm …等,释放横膈膜,支持其身体做自我调整(self-correction)

2. 在身体开始有能力稍为活动,但还是连尾巴都无法控制,且整个身体往右拧,会做dural tube rock和dural tube glide,支持松动整个dural tube,帮助其流动

3. 同时,曾几次从他的手脚开始慢慢根据颅荐骨脉动韵律为信号做身体的牵引,当颅荐骨脉动韵律暂停时,停留在这个姿势让身体创伤能量囊释放,直到颅荐骨脉动回来,身体完成这个创伤的释放得到新的自由

 

彩光针灸 :因为Mimi有身体瘫痪状况,同时慢慢出现老猫痴呆现象,且情绪极度焦躁;引导身体上下能量流动,支持左右脑平衡,帮助Mimi能自己排便,及复元行走能力. 同时处理内分泌系统的压力。下列是常使用的手法:

1.以橘光照射四只脚底的涌泉穴,以红光照射其腰二侧后之肾点,强化激发身体之肾气及内在力量,对年老或重症的动物,是很重要的手法

2.以红光来回照射整条脊椎,再以绿光来回照射脊椎二侧,活化整条脊椎、督脉和膀胱经的力量,支持愈合及代谢排毒

3.以绿光照射攻击区周围,支持身体免疫系统

4.以粉红光从鼻头至颅骨底,以粉红光来回照射,将生命的火花带入,帮助生命找到新的开始

5以橘光照射其亢达里尼线,让身体上下垂直能量流动,释放其紧张压力,支持其下背脊椎,帮助其无法排便状况

6.黄光照射中脘和左右肝经13,释放太阳神经丛能量,支持身体中央能量流动,让身体能量能下到脚部,也安定他的头部状态;同时,因为其偏瘫和老猫痴呆现象症状和肝功能圈有关,支持其肝功能圈

7.以黄光照人中(胼胝体协调点),帮助其左右脑平衡,支持其单侧性及上下左右平衡状况

8.在印堂,百会及督脉19,照蓝光帮助其放松身体;或紫光舒缓其情绪

 

Mimi现在很好了,在我写开始写这篇文章时,开心地在我面前舔着他的长毛,优雅地用一只前脚平衡地站立着;彷佛知道我在写他,开心地陪伴我并发出几声提醒;现在他正在他的饭盆那大快朵颐。

 

他现在是在兽医院及动物用品店中最最资深的猫长老了。而我也因此开始为一些动物进行疗愈工作,包含了有:猫、狗、及兔子…。

 

曾听过一个说法:「每只动物来到我们身边,都是为了帮助我们学习到生命中的重要课题…」

 

感谢上天给我的功课及支持, 再一次学习生命的重要课题-关于「无常」、「年老」、「死亡」、和「恐惧」,而「爱」让我们接纳并成长。

 

生命,是一个最大的礼物;「疗愈」的力量,是让生命得以开展和流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