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龍寛LQ
龍寛LQ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0,249
  • 关注人气:1,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动物沟通七步法16 怎样和动物一起搬家

(2012-05-28 20:17:34)
标签:

动物沟通师

乐活女王

龙宽

娱乐

以下文字摘选自正在翻译的一本书:《动物沟通七步法》作者:Carol Gurney

希望能够让更多人 学会聆听动物的心声进入它们的世界——那是自太初以来就被守护着的奇妙世界!

全书下载地址:http://www.wejoys.com/ebook/showp1.php?id=20120414001

 

动物沟通七步法16 <wbr>怎样和动物一起搬家

 

(注:几年前我搬了一次家,那时我还不懂什么是动物沟通,更不懂得对待动物就像对待小孩一样,你需要随时告诉他们即将发生的事件,让他们有所准备。其实,你不需要拥有和动物沟通的能力,只要坐下来和它们说话,它们都能听懂。可是那时我只顾自己安排搬家的事,丝毫也没有想到三只猫咪的感受,更没有“通报”它们。结果,在搬家当天,搬家公司的工人进进出出搬箱子的时候,被我放在笼子里的猫咪“萝卜”惊讶、恐惧而又愤怒的看着这一切,它不明白为什么会闯进这么多动静巨大的陌生人,把屋子里的东西都搬走了!萝卜拼命的撞笼子,等到搬完家收拾停当,我才发现它把额头都撞破了。

 

好在上一次搬家的时候,我已经翻译完了这本书,并且完全按照书上的做法,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和动物沟通搬家的事。这次情况好得多——但我也深深的了解到,搬家会给动物(尤其猫咪)带来相当大的压力,整个过程需要我们非常细心、体贴,时刻关注它们的精神和身体状况。)

 

和动物一起搬家

 

对于明确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人类来说,搬家已经足够让人烦恼了。想想这对动物来说意味着什么。搬家会导致剧变、混乱和失去的感觉。像人类一样,动物要做出很多调整——新的气味,新的噪音,屋里屋外的新地盘,还有要结识的新朋友。同样,像人类一样,它们经常会为失去了老朋友而难过。

 

在计划和打包的忧虑和混乱中,人们经常忘记考虑动物的感受,没有让它们做好新生活的准备。我就曾在自己的三只猫身上犯过这样的错误,那时我卖掉了咨询公司,搬到乡下。房子里一片混乱,到处都挤满了箱子,我忙碌而又心烦意乱。有一天在所有混乱中,我接收到有史以来最强烈的一次动物讯息。因为对房子的状况感到烦恼,三只猫坐下面对着我——每把椅子上都有一只,好像一场小型仪式。然后我听到清楚的声音,就好像一个人大声说出的一样:“你需要坐下来跟我们谈谈!”

 

当然,我早就应该意识到自己欠它们一个解释——不光是因为它们的生活被打乱,会和我一样经历剧烈的改变,也是为了它们的健康与安全。搬家是很多动物会在途中走失的时候,它们会为了躲避环境的混乱而跑走。而对于那些安全到达目的地的动物来说,它们仍然可能面对许多不熟悉的危险。在搬家时和动物沟通是必要的。现在到了用上你所有心灵沟通技巧的时候,将动物纳入到整个过程中。

 

和它们分享你的兴奋,而不要让它们分担你对于搬家的忧虑和担心。发送你们共同新生活的图像,和一切顺利进行的画面。如果你担心它们将如何面对,它们可能会接收到你的担心而变得抗拒。它们可能会退缩、隐藏、跑走,或者发展出不好的行为。

 

如果你计划搬家,和动物谈谈吧。拿出安静的时间,告诉它即将发生什么,灌输一种平静的感觉。告诉它所有的细节,包括可能会影响它的细微部分。

 

*告诉它何时搬家。是在两周还是两个月以后?要记得,动物能理解时间的概念。

*向它解释所有屋子里它看到的箱子都会被搬家工人拿走,搬到新的地方。

*告诉它搬家时它会被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如果你计划把它寄养在狗舍,就对它解释,也包括你去接它的时间。

*告诉它新的地方会丰富它的生活。它和你现在的家有什么不同?解释搬家的好处。你会有更大的院子吗?用观想技巧来给它看。

*观想新家里里外外的样子。给它发送每一个房间的图像,还有户外的样子——树,草,和围栏。如果猫咪事先知道新家的样子,会尤其感到更加舒服。

*解释它将如何旅行。是坐汽车还是飞机?它需要呆在航空箱里吗?

*告诉它旅行会有多久。要开车两个小时,还是飞行五个小时?如果你要坐飞机,它不能放在座位下面,就告诉它货物区会是什么样,你会在到达的时候去接它。同样,运用你的观想技巧,给它看每一步骤的过程。

*问它对搬家感觉如何,是否有任何担心或需要。让它有机会表达看法,尽你所能去帮助它。

 

在这一章里你会学到很多实用技巧,它们建立在我多年和动物沟通的经验之上,帮助你和动物一起安全而快乐的搬家。但是,在这些实际技巧之外,我鼓励你在这个充满压力的期间保持心灵沟通的线路畅通。在搬家之前、之后和过程当中,每天都和动物交流,或者更频繁。用安抚的声音讲话,做出平静的榜样。花时间坐下倾听每只动物的担心。作为它们信任的监护人,尽你所能为它们提供舒适、宽慰和安全。

 

在大多数情况下,动物会开始分享你对于搬家的兴奋,就像我家的动物一样。在一些少见的案例中,动物会明确反对搬家,而体贴的主人就会别无选择,只能想办法尊重它们的愿望。下面的故事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一位加州的客人露易丝在纽约还有一套房子。她担心她的大虎斑猫X先生对于去那里一两个月会做何反应。果然,在她计划搬家的那一天,X先生不见了。不久我和它取得了联系,但它十分不愿意沟通,或者透露它所在的地方。通过倾听露易丝的意念,它确定自己要被她带到东海岸了。它不想被找到。

 

虽然X先生热爱它的家庭,它也同样忠诚于马里布家园的土地、树木和花园。它认为自己的工作是保护它们。保护领土给了它生活的目标。它跑到了附近的一户人家,他们已经开始在外面喂它了。后来,它告诉我它的藏身之地,但只是为了让露易丝知道它很安全。

 

露易丝非常想念X先生,她找出了它对我描述的那幢房子,并且找到了它。失去它以后她感到很孤单,所以她把它带回了家,可是它只呆了一天。它已经选好了新家,下定决心那就是它的所属。它不想搬到纽约,哪怕只有一两个月。它知道露易丝无论如何都想带它走,所以它决定永久的留在新家。

 

露易丝意识到它与土地的强烈联结,也面对了X先生决定留在那里的现实。她很聪明的知道如果自己违背它的愿望,就可能会引起悲剧。她去了它的新家,向X先生的新主人做了自我介绍。他们很高兴能养它。虽然这对她来说很痛苦,但她足够爱它,可以放它走。

 

和动物安全的搬家

 

你签了协议,雇用了搬家工人,开始收拾打包了。你真的要搬家了。当你做计划和安排时,不要忘了给动物也做一份计划。准备工作是和它们一起安全快乐搬家的关键。早一点开始这个过程,至少要在搬家前一个月,留意动物的健康、安全和精神状况。

 

1.       搬家无论如何都会导致压力。我发现巴赫花疗法能让动物更容易过渡。当动物面对搬家、迁移或是旅行的忧虑时,我推荐两种巴赫花精:救援花精和核桃花精。在搬家前两到四个星期就开始使用,直到搬家后两到四个星期。

(注:宠物专用的救援花精可以在淘宝买到: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4675635353 

 

2.       如果动物在服用任何药物,要确保旅行之前手边有富余的数量。在搬家之前,找出新社区最近的宠物医院和紧急援助设施的名字和位置,随身带着。

 

3.       有些动物害怕航空箱,因为会联想起去宠物医院的不愉快经验。如果你直到搬家当天才把它拿出来,动物可能会躲进隐藏的地方,无法找到。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在搬家前几个星期就把它拿出来。用毛巾盖住它,里面放上软床和玩具。很快动物就会在航空箱面前变得放松,开始在里面小睡。

 

4.       提前为新地址定制标签卡片,搬家时立刻放到动物身上。如果你没有新标签,就用马克笔在项圈上写下你的新号码。确保动物的项圈很结实,在受惊吓的时候不会脱出去。

 

5.       搬家时在它身边放一块你没洗的衣物,用过的毛巾,或者动物的特殊毯子。气味是动物世界中重要的部分,周围有熟悉的味道会非常有安全感。

 

6.       在搬家当天,有些人会把动物寄养在宠物医院或狗舍。如果你的动物健康状况不好,寄养在医院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7.       如果你决定在搬家过程中让动物呆在家里,下面是一些能让它们安全的技巧:

 

*在搬家当天,确保每只动物都在安全的环境里。对狗来说,可以是带围栏的后院或者狗箱。猫应该被单独留在不会被打扰的房间,比如洗手间。紧关房门,将一个大牌子贴在门上,写着:里面有猫——请勿进入。提醒每个搬家工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进入那个房间。安排工人们使用另一个洗手间。如果动物没有被封闭在安全的区域,它可能会跑出房子,走丢,也许再也无法找到。

 

*确保洗手间的窗户是关着的,即使有纱窗也一样。很多人丢失动物,是因为如果动物很焦虑,想要出去的时候,就可以轻易撕开纱窗。

 

*把食物、水盆、砂盆和玩具放在洗手间里,还有箱子或者航空箱(铺好垫子)。这会提供小睡的安全地点,和保护的感觉。

 

*定期检查动物,告诉它你们很快就会出发。用安抚的语调讲话,做出平静的榜样。

 

8.       当搬家工人都离开的时候,把动物放在航空箱里,确保所有拉链都系好和锁上了,让它无法逃跑。在箱子底部放一块厚板或是泡沫,在金属门内再放一块,来消除旅行途中的振动,安抚动物的神经,增加它的舒适程度。一定要带上备用的垫子、报纸、纸巾或湿纸巾,还有用于清洁的塑料袋。对旅行的恐惧可能会导致意外的排便。

9.       用你的心灵沟通技巧,再次告诉它旅途会有多久。如果你坐汽车,就享受整个旅程,一路告诉它会有多么好玩。告诉它会留在航空箱里,或是新的洗手间,就像在旧的家里一样,直到搬家工人搬完箱子为止。

10.   每个人在长途开车的旅行中都需要停下休息,也包括动物。确保你带上足够的水和动物常吃的食物。突然的饮食改变会在最不恰当的时机导致肠胃不适。在炎热的天气里,带上一个喷壶,使过热的动物凉快下来。如果动物在车上很不舒服,你可能应该在搬家前练习短途旅行,帮助它做好更长旅行的准备。

11.   到达新家时重复第7条列出的相同步骤。在新家甚至要更小心。这里是很多迷失方向的动物容易跑丢的地方,没有办法找到“家”。

12.   一旦工人们离开,紧关所有门窗,让动物探索新家的内部。对猫咪来说,有些人喜欢让它们一次进入一个房间。选择你认为对动物最舒服的方法。

 

让动物适应新家

 

搬到新环境的动物会需要你的帮助,来应付不熟悉的一切。通常,狗狗会快速接受新环境和做出调整。猫咪需要更多时间来充分探索和接受新环境。它们需要去嗅屋子里的每个犄角旮旯,才能感到舒服和安全。

  

搬家后拥有一项任务对于动物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当它从前的生活方式发生变化的时候。假使你的猫大半辈子都生活在室内/室外,而你刚搬到一条繁华街道附近。你可能决定让猫呆在新家的屋里。你的猫可能对你的决定感到不满,通过在夜里号叫、抓门、或者趁开门时疯狂的冲出去来表达不满。或者你的猫甚至可能开始在家具上喷尿,或者尿在猫砂盆外面。要知道这种压力甚至可以导致动物生病。如果这只猫整个辈子都捕猎,就请它捕猎家里所有的虫子来帮助清洁。你可能应该考虑买一棵“猫爬树”,或者覆毛的攀爬架,供它攀爬、磨爪和提供良好的高视野。或者在窗边安装座位,让它能看到室外,获得一些新鲜空气。

 

当它们探索不熟悉的新环境时,可能会陷入危险。运用你的观想技巧,告诉动物危险的区域和你房屋的边界。不过,你需要集中在你想要它们做的事上,而不是你不想要它们做的事。比如,观想它们呆在围栏的里面。如果你说“别去那边”,这对它们就是“去那边”的意思,因为你在观想“去那边”的情景。

 

创意观想可以作为帮助动物面对未知危险的强大工具,就像我的朋友克里斯汀和她的猫咪缪缪的经历。

 

在上一次加州地震中,缪缪消失了,克里斯汀和她的室友在屋子周围到处找她。终于,她们发现它躲在冰箱后面——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好在它还活着,她们用观想技巧告诉缪缪假如发生又一次地震,它应该去更安全的地方,并且传送它跑进床下的画面。然后,为了强调可能发生的情况,她们发送了一幅缪缪被倒下的冰箱挤在墙上的画面。克里斯汀告诉我当她们传送完这个画面,缪缪马上别起了耳朵,把爪子放在头上。很显然,讯息被它接收了——她们很可能救了它的命。

 

对于大多数动物来说,适应新环境需要两到四个星期。在那期间保持它们的安全可能需要辛苦一点,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