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AO文婷
YAO文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181
  • 关注人气:1,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华都是无效信

(2012-08-14 22:34:30)
标签:

古老命题

年华

文婷

情感

分类: 幽幽情思

年华都是无效信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是我一直推崇的人生格言。所以,我倔强,我固执!

    时光寂静无声,我便配合地保持缄默,在不疾不徐中长途跋涉。尽管,并不确定这样的行走是勇者的进发还是弱者的逃亡。

    在途中,我的内心波澜起伏。但我的隐忍控制住了自己的意念,唯恐被人洞察出哪怕一丝一缕弥散的馨香。

 

 

    企图绕过途中的荆棘,小心翼翼地穿行游离。随处可见你相随的身影,令我茫然这一场长途跋涉,是为了刻意远离还是为了渐次靠近?

    可是我的行旅并不会为了你而丝毫停歇,因为我的傲骨,我的卑微。

    卑微的尘埃里也能开出一朵花来。这该死的鬼话欺骗了多少天真的心灵!我也天真,但我不信!

 

   

    那夜的风吹得彻寒,我惊异地发现一朵初绽的花。

    望着那朵桃红,刹时心痛了。这样的风会把它撕碎的,我几乎可以肯定,它的芳华只在刹那间。

    选择在这样的夜绽放,是有原因的吧!不敢妄意揣测,却无法阻止脑海中的天马行空。想来,它并不需要我的怜惜,但我决定陪着它。也许,只是我私心地想让它陪着我!

 

 

    风在呜咽的时候,我愈发感觉到它凋零的加剧。此时,我并不悲伤。

    你相信吗?花有佛骨。

    它的绽放与凋零,不仅是必然的过程,更是一种升华。而这朵短暂的生命,它得有着多大的勇气啊!

    这时候,我的揣测终于成形。这朵桃红的绽放,许是为了一个前世之约,是为了圆一个梦,是为了了一段缘!

 

 

    微笑地拾捡地面瓣瓣落红捧在掌心。你的绽放不会是为了我,但你的香骨,由我来葬!

    忘了告诉那些落红,年华都是无效信!再也不要做这样的傻事了!

    当然,我非它,我不会有那样的勇气,自然也明白不了它的坚毅。也许,我只是想和自己说。

    一朵花的绽放与凋零,一朵情窦初开的明艳与死亡。为何,我只想到了年华都是无效信......

 

 

    还是继续走下去吧!记得赏赏沿途的景致,它们可以丰盈成一种历程。

    你说,是岁月见证了我的优柔寡断还是我见证了岁月的毫不留情?

    有些累,不想再次逃亡,所以选择掩埋。你看,我终究是懦弱的!

    也许,你正在等着看我落败的样子。不要急于否认,我隐约都能看见你唇边扬起的弧度。

 

 

    我没有心伤,只是自嘲地笑笑。唯一遗憾的居然是曾经的落拓不羁如今已经荡然无存!而这,竟要以我的青春作陪葬!

    没有眼泪。除了卑微,我还尚存几分傲骨。尽管已经少得可怜,并且毫无意义!

    古老的命题,冀希于笔墨抒写那风花雪月的悸动。你总是一次次问我情归何处?谁会想到竟是以一句无奈而疲惫的低喃为终止: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现在,我要走了。比很久很久还要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