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安全实验室
趋势安全实验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443
  • 关注人气:2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客或许可以烧掉你的房子——网络攻击实质化?!

(2008-09-09 00:22:52)
标签:

网络攻击

黑客

智能

家电

安全

it

趋势科技

分类: 安全信息
黑客或许可以烧掉你的房子——网络攻击实质化?!

黑客的下一个目标——智能家电

    Amazon上售价2000美元的咖啡机Jura F90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功能,这台咖啡机可以和互联网连接,您可以通过电脑远程控制Jura F90,并调整它的各项参数来冲泡出一杯香浓可口的咖啡,同样你也可以请咖啡专家通过远程控制为您调制一杯绝对正点的咖啡。Jura F90的网络功能十分强大,在出现故障时甚至不需要送修,技术人员通过网络即可对机器进行检查。

图为Jura F90:
黑客或许可以烧掉你的房子——网络攻击实质化?!

    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功能。想像一下,坐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即可调配出一杯适合自己口味的咖啡,而且即使不在家中,你也可以在下班前给咖啡机一个指令,保证你能在跨进家门的时候就能品尝到如此美味。
但是在这巨大便利的背后也隐藏着危险,近期Jura F90被爆出存在多个重大的安全隐患,包括软件缓冲区溢出等漏洞(原文参见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30204,00.htm),而针对这些漏洞至今仍未有相应的补丁。黑客通过这些漏洞,便可以操纵连接在咖啡机上的电脑,并通过该电脑修改咖啡机的参数,使得你的美式咖啡变成一杯糖水,或者把你的摩卡咖啡煮得太烫。

    如今智能化已经渗透到了生活的各个部分,继可以上网的冰箱可以上网的干衣机可以上网的烤箱之后,越来越多具备上网功能的智能家电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

图为惠而浦的智能冰箱:
黑客或许可以烧掉你的房子——网络攻击实质化?!

    而这些只能家电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时候,同时也带来的不稳定因素,一些不安全的程序漏洞可能给黑客们提供了一条新的攻击途径,并且,更令人担忧的是,黑客可借由控制智能家电将一般的网络攻击行为转化为物理性的破坏。如果一个黑客通过智能烤箱的漏洞入侵,那么除了窃取主人的信息之外,黑客还可以利用这个烤箱制造一起火灾。将来,网络攻击可能不仅仅局限在电脑上,可能让你的房子水漫金山或者付之一炬。

    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在带给我们的便利的同时也带给我们许多隐患。
    面对越来越多的智能家电,面对越来越先进的科技。安全还是便利?这实在是个问题……


Peter Zang
于2008年9月9日凌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