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瞧这一家子
瞧这一家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0,877
  • 关注人气:15,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数奥数

(2012-09-08 22:59:32)
标签:

奥数

五年级

新学期

丫丫

育儿

分类: 丫丫求学记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多云 17℃-24℃

    不管怎么向后拖延,奥数班还是如期而至了,虽不情愿但是也不得不把孩子送去学习,因为这毕竟是块敲门砖,没有的话,你别想进入更好的学校,无奈而凄凉。

    老妹提前嘱咐我,要早一点去试听,能抢到一个不错的座位,我怎么都感觉像打仗一样。于是今天下午提前去了一个钟头,屋里还没有一个学生,丫丫坐在了第一排的中间,我趁机和老师交流的一会儿,告诉老师,丫丫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奥数,不知道能不能适应,老师也询问了丫丫的情况,对我说,在学校成绩不错的孩子,经过短暂的适应就没有一点问题。我总算有点放心了。果然就像丫姑说的那样,不到3:30,孩子们和家长们就挤满了一屋子,场面好壮观,竟然家长貌似比孩子还多,家长们可真不容易啊。

    丫丫下午的课两个小时,我退了出来,看看教室外去年考上郑外和郑州一中的孩子的名单,心中泛起了无限的羡慕,希望两年后丫丫也是其中一员吧。说是不在乎不在乎的,涉及到孩子的前途,又能有几个家长真的不在乎哪。

    下午接丫丫的时候,丫妈也来了,看着门口的名单,跟我一样也唏嘘了一番,表示了同样的羡慕,一边担心教室里的丫丫万一听不懂怎么办,我就说,万一听不懂的话,咱们就先报一个基础点的学习班,一点点来,看着丫妈的脸色有些失望,我又急忙安慰说:“咱们丫丫这么聪明,一定能行的”,丫妈的脸色好了一点,可一会就忍不住说:“你闺女是聪明,就是一身小懒懒,这样子不拼命怎么能行哪?”我有点无奈,不知道说什么好,心里也担心丫丫懒散的性格会影响到以后的学习。

    离下课还有半小时,走廊里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又一拨孩子来了,叽叽喳喳的笑闹着,我心里不由感慨,为什么学校里不能把知识学完,非得把孩子逼到培训班里,又或者义务教育,就是一无教育,所学的知识,不足以让你学到能考上学的知识哪?

    令我欣慰的是,丫丫下课之后告诉我,她完全能听得多,更让我惊喜的是,丫丫对奥数貌似很有兴趣,一路叽叽喳喳的跟我和丫妈聊着奥数,回家后觉得不过瘾,就跟丫姑聊了半天,好兆头,兴趣毕竟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千万不要是三天的热度啊!

    奥数热估计丫丫的是躲不过去了,不知道孩子们啥时候能躲开奥数的魔爪啊。我无力反抗,只能默默接受了……因为这就是现实!我再次呐喊,我讨厌奥数和所有培训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新学期新毛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