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川
许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295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携程亲子园事件:学会这几招,不让孩子成为“沉默的羔羊”!

(2017-11-09 18:54:04)
标签:

杂谈


携程亲子园事件:学会这几招,不让孩子成为“沉默的羔羊”!

​打孩子、喂芥末,“携程亲子园”幼教老师的恶行,让人气得手都发颤!

这几天,我身边不少为人父母的朋友看了这条新闻,更是忧心忡忡。

谁家的孩子不是心头肉?那么如何从源头上杜绝自家孩子遭受这样的虐待呢?

从几位从事教育学、心理学的朋友那里,我替大家咨询了几条有用的建议:一方面,要预防暴力事件的发生;一方面,如果不幸遇到了暴力对待,也要做好心理干预。

携程亲子园事件:学会这几招,不让孩子成为“沉默的羔羊”!

◑ 预防暴力事件发生

还不会说话的小朋友尽量不要送幼儿园,就算在幼儿园遭遇了什么事情,孩子不说出来,你就永远不知道。

无论是多大的孩子入园,都要尽量挑选资质健全、口碑良好的幼儿园,哪怕收费高一点也值得。相对来说,这种幼儿园的老师素质更高,多花的钱就是买了超出普通阶层的高质量服务,这样就降低了孩子受暴力伤害的几率。

平时多跟孩子交流,多观察孩子身体情况,检查身上有没有外伤磕碰,衣物上有没有破损。

如果有条件,可以组织家长一起抽查学校监控,保持警惕,及时发现问题,避免伤害。

如果已经入园很长时间了,宝宝还一直不适应,每天早晨都哭闹着不肯去幼儿园,一定要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不要给孩子树立老师的绝对权威,告诉他,老师跟大家一样也可能会犯错误。

平时反复教育,不论别人怎么威胁,都要把别人做的让他不舒服的事情告诉家长。

◑ 暴力事件发生后,尽快进行心理干预

如果有条件,最好请专业人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社会认知还不健全,如果不及时消除暴力事件带来的心理伤害,可能会成为孩子一辈子的阴影。

作为家长,要跟孩子一再强调:在这件事中,宝宝并没有做错,做错事的是老师,爸爸妈妈也很抱歉没能给他选择一个好老师。

携程亲子园事件:学会这几招,不让孩子成为“沉默的羔羊”!

​张晓风在《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中曾写道: “学校啊,当我把我的孩子交给你,你保证给他怎样的教育?今天清晨,我交给你一个欢欣诚实又颖悟的小男孩,多年以后,你将还我一个怎样的青年? ”

每一位父母,都曾发出过这样的疑问。

他们以儿女为赌注,对教育者报以信任。

也请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能够对得起他们的信任。


关注微博@许川

和我一起改变

做更好的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