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川
许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295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之谦复合:原来这世间真的有爱情童话

(2017-09-08 11:37:09)
标签:

杂谈

​一大早就被社交网络上的消息刷屏:薛之谦上热搜了!!!

薛之谦作为当红炸子鸡,他的一言一行都是流量,经常说句话都能上热搜,传说中的“热搜体质”;不过这一次,确实不一样——他跟前妻高磊鑫复合了!

薛之谦复合:原来这世间真的有爱情童话

薛之谦复合:原来这世间真的有爱情童话

网络上,粉丝们奔走相告,含泪祝福;群里朋友们忍不住八卦:我就知道,上次演唱会特意给她唱《安河桥》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事儿……

我啊,我是长舒了一口气:不管怎么说,感谢老薛,让更多人,相信现实中还有爱情童话。

相信爱情,而不是屈服于现实。

毕竟,人们已经被“产妇坠楼”刷屏好几天,太多年轻人吓得胆战心惊。

不止一个女孩跟我说,如果没有遇到特别深爱的人是不打算结婚了。还有已婚女子直接说,生孩子这件事要再考虑一下,多考察一下老公再做定夺。

虽然不是亲身经历,但是还是让人忍不住唏嘘灰心:如果不小心爱上一个渣该怎么办?如果嫁的那个人不值得爱怎么办?是不是爱情遇到现实都这么残酷……

看似是偶发事件,考验的是人们对爱情的信心。

就在此时,薛之谦和高磊鑫在微博上说:我们复合了,我们打算重新开始,再爱一次。

众人哗然,齐声祝福,很多粉丝说“又相信爱情了”,他们的故事太像电影了——

当年薛之谦跟高磊鑫相爱结婚,他还是籍籍无名的选秀歌手;后来分手离婚,他净身出户,给了前妻房子和1000万,而且两人分手后不曾说过对方一句坏话;到后来,他开演唱会她坐在台下听他唱歌,他身价倍增却以追回她为己任……言情小说也不过是这样的情节吧?

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爱情中最惊心动魄的,莫过于兜兜转转发现依然深爱着曾经的那个人;

而世间最大的幸福之一是,你想挽回的时候,他还在那里等着你。

薛之谦复合:原来这世间真的有爱情童话


爱情中的两个人,最好的状态是,爱的时候全情投入,不爱的时候挥挥手相忘于江湖。

在感情中有风度的人,即便是在分手后,也不会恶语相向,因为他们对曾经相爱过的人,有起码的尊重和情分。也许不能再相爱,但是,至少那些回忆是人生中美好的点滴。

我的听众小米也再痴痴地等待一次回眸。

她说,一直在等一个人,等了好几年。那个人,是她的前男友。

大学恋爱四年,他们感情好得像是一个人,但到毕业时,却不得不分开。

小米是北方女孩,独生女,父母坚决不允许她远嫁;男朋友是湖南人,有个姐姐,但是只有他一个男孩子,父母希望他在长沙工作,能彼此照顾。

他们各自跟家里努力地商谈过,但小米的母亲身体不好,除非她跟父母决裂,否则绝无办法;当男朋友下定决心跟她去北方找工作时,家里传来消息:父亲出车祸了,他必须回去……

他们曾保持了差不多一年的异地恋。打电话,发微信,视频聊天维持着日常的联络;但是太辛苦了,身体累,心更累,不能被父母发现,还要协调工作,假期基本上见不到……

一年后,他说:分手吧,这样对我们都不好,你也该恋爱结婚了,我们就当放过彼此吧。

那时候小米已经25岁,母亲为了她结婚的事儿早早头发就白了,周围同龄的女孩子孩子都能跑了,她却依然单身。

他劝小米说,你也要为你父母着想,我们这辈子没缘分,下辈子肯定能在一起。两个人说着就在电话两端嚎啕大哭。

后来,他删掉了她的电话,拉黑了她的微信,再也不跟她联络。

……

小米后来听同学说,他相亲遇到了一个女孩,但是一直没有结婚;而她,无心恋爱,没有一个男孩能让她心动,因为她的心里已经有一个人了。

她说,如果到了30岁,他们还是没办法在一起,那就认命吧。

这样的故事,听来真是让人难过,但又让人敬佩。

薛之谦复合:原来这世间真的有爱情童话

爱情这件事啊,真的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再相爱的两个人,若是遇到各种现实的阻挠与碰撞,有时候也只能用一句“有缘无分”来慨叹;还有时候,是因为太年轻气盛,不会沟通,心中有爱,但却不懂得如何去爱;亦或者,有些认识遇到的太早或太晚,还有些人是一不小心走错了哪一步,导致失去今生挚爱……

而若是两个人还有机会重新来过,这大概是上天给他们的又一次机会吧,让他们又一次遇到,又一次心动,又一次,愿意为彼此收起所有的尖刺,袒露内心,拥抱对方。

韩剧《我最亲爱的朋友们》中,穿插了一段这样的失而复得的恋情。

赵寅成扮演的漫画家遇到车祸,双腿瘫痪,在国外生活;女友的母亲百般阻挠,怕女儿会被拖累,两人不得已只好分手。女友父亲早逝,母亲罹患绝症,她还能怎样呢……庆幸的是,几年之后,他们还是克服重重困难,重新走到有了一起。

因为他们拥有过对方,就再也无法爱上其他人。

但其中需要付出多少,跋涉多远的路程,彼此在内心有多少的割舍,只有他们才会懂。

相比于两情相悦初相见时的那份爱情,跋山涉水后又重新走到一起的两个人啊,更不容易,也更需要勇气。

所谓山水有相逢,真的是难能可贵。

愿意再给爱一个机会,不曾放弃跟他爱到天荒地老的念头,这样的爱情故事,还真像是童话啊,真的让人相信:爱,有奇迹。​


关注微博@许川

和我一起改变

做更好的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