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妮
春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20,314
  • 关注人气:2,0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珞丹自曝曾经一天跑完一周的剧组

(2010-08-04 09:26:12)
标签:

五星夜话

杜拉拉

职场

王珞丹

李光洁

杂谈

    最近“杜拉拉”真是很火哦,所以在《五星夜话》也做了一期职场话题,回想一下自己刚开始工作的时候,还真是感慨万千王珞丹自曝曾经一天跑完一周的剧组

 

 

 

王珞丹、李光洁做客《五星夜话》

谈《杜拉拉》是红宝书还是谎言

 

 

 

他们是剧中的打工英雄,但真要求职,谁有胜算?他们是光鲜的偶像人物,但直面职场,谁敢自爆家丑?他们演绎了一段办公室恋情,但为何反对别人照猫画虎?在 8521:40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王珞丹、李光洁做客栏目组,五星台上评说《杜拉拉升职记》到底是职场红宝书,还是美丽的谎言!

 

 

 

 

 

王珞丹做客《五星夜话》谈《杜拉拉》是红宝书还是谎言



 

 

 

 

 

                  王珞丹:曾经一天跑完一周的剧组

 

有人说,人生的第一步不是开始于学会走路的那一天,而是从找工作的那一天开始。茫茫人海中,千万个杜拉拉求职心切。当他们高举简历、漫天海投时,不知有谁会预想过那份饱含自己人生期盼的简历将落入谁手。实际上,盲目投递简历就等于做无用功,求职机会更注重的是在求职之外你所做的准备。对于王珞丹和李光洁来说,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在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中,“找工作”都给他们留下过苦涩的回忆。

王珞丹在最开始跑组时住的离市区很远,她回忆自己投简历时自称是“集中投放型”:“我那会住在北京的最北边,打车很贵坐城铁我会晕,所以我会一天把一个星期的剧组全跑完。”

在与《五星夜话》请来的高级职业顾问和某企业老总的“现场面试”时,“杜拉拉”王珞丹更是求职受挫。而李光洁则自揭“简历造假”老底,引发了不小的诚信危机。

 

 

 

            李光洁:办公室恋情“顶风作案很刺激”

 

杜拉拉的身上纠结着生活中众多人深陷职场的困惑、焦虑与无奈,每句台词都浸透着,走进职场不等于有了未来。新人们进入职场要面对的不仅是业务上的挑战,而是如何让一个高速运转的群体快速的接纳你。

在节目中,王珞丹对比了自己拍摄《排球女将》、《我的青春谁做主》和《杜拉拉升职记》的不同心态:“拍《排球女将》时因为角色问题我不是很爱说话,可换成《青春》时由于是和赵宝刚导演第二次合作,所以我像打了鸡血一样欢腾。而拍《杜拉拉》时由于我的戏份很重,我每天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

办公室恋情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社会现象,李光洁用“顶风作案挺好玩”来形容自己对这一现象的看法。“自信”和“才华”是王珞丹眼中在职场获得成功的关键词,在她看来年轻时可以玩个性,但随着年龄增长才华的重要性就愈发凸显。

在节目的最后,主持人春妮特意送给王珞丹一个向日葵,希望她能带着灿烂的微笑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