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妮
春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20,314
  • 关注人气:2,0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和《团长》剧组举酒共祭先烈

(2009-03-19 11:36:51)
标签:

我的团长我的团

五星夜话

康洪雷

兰小龙

段奕宏

张国强

娱乐

我和《团长》剧组举酒共祭先烈

我和《团长》剧组举酒共祭先烈

    最近实在太忙很久没有发blog了实在很抱歉我和《团长》剧组举酒共祭先烈,有不少朋友最近给我发短信问我好多期《五星夜话》换成了别人主持,是不是真的换人了我和《团长》剧组举酒共祭先烈其实新年播出的那几期,有的是春节前我在录制春晚时录制的,还有的是我去韩国录制节目时错过的我和《团长》剧组举酒共祭先烈(有几期的嘉宾我还是蛮喜欢的)。

    最近我会经常出现在《五星夜话》中与观众见面拉,最近播出的节目真的很值得观众期待呢我和《团长》剧组举酒共祭先烈有我采访“纵贯线”,也有我主持的老三届特别晚会,都非常好看呢我和《团长》剧组举酒共祭先烈

    今天晚上播出的我采访《团长》剧组,我和他们共同举酒祭奠先烈真的很值得一看呢。

    下面附上本期的新闻稿:

 

《团长》主创做客《五星夜话》洒酒祭奠先烈

 

继《士兵突击》之后导演康洪雷的又一力作《我的团长我的团》近日在全国热映,剧中勾勒出的一张张鲜活的男人面孔打动了无数“兵迷”的心。在 319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导演康洪雷、编剧兰小龙、主演段奕宏、张国强、李晨等主创团队做客栏目组,畅聊拍摄《团长》幕前幕后的真实感悟。

 

段奕宏:“真男人”不粗旷,不散漫

 

从当年的《士兵突击》到如今热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这两部作品都为观众勾勒了一组男人的群像,无论是导演、编剧还是主演每个人心中对“真男人”的定义都各不相同。很多观众都对龙文章从黑汽油桶里钻出来的那一幕印象极深,被誉为“戏之母”的编剧兰小龙给出的“真男人”答案是“一个在与社会合作的同时能够保持自我的人。”

与导演康洪雷“男人就是在寻找自己,寻找他想要认清的别人和自己”的精辟总结相比,主演段奕宏对“真男人”感受更深:“我相信大家看完这部作品,就会对兰小龙和康洪雷导演眼中的‘真男人’有最深刻的认识,而对于我们这些主创人员来说,以前以为男人是一种粗旷,一种散漫,一种随性,那么通过饰演这部戏,我们有更深的一种了解、一种关爱,一种支撑,一种幸福,一种承担。”

 

康洪雷:我们只配远远看着老兵

 

“我们从昆明出发那天恰好是清明节,我们第一站到了松山感觉到它的确是个寂静无声的大战场,只有松涛在哀鸣。我们看见那种残破的墓碑和坍塌的墓穴……”尽管电视剧已经在全国热播,但导演康洪雷在回忆起拍摄之初时仍感慨良多,几位主演在看到主持人春妮现场大屏幕放出的一些“老兵”的照片时眼睛里都被泪水润湿。

当主持人问起他们是否和这些“老兵”有过交流时,兰小龙表示他们几乎没有和他们交流是因为很怕打扰他们平静的生活,而康洪雷则表示“我们只配远远的看着老兵”:“我十分不主张演员去接近他们,我觉得他们那份儿平静得来太不易了。他们跟我们一样曾经年轻过、曾经野心勃勃、曾经风华正茂,可是在今天当我看到他们苍老和满是沟壑的脸上显现出的那种平静后,我只能用另外一种手法去接近他们的灵魂,接近他们的内心,接近他们年轻时候的状态。”

 

            兰小龙:伤心死是最痛苦的死法

 

“累”和“死亡”是《我的团长我的团》拍摄过程中最常被提及的两个词,但段奕宏在谈到“累”时却表示“心灵上遭受的一些困惑和困难”比身体的“累”更让他们感到痛苦。张国强和李晨则在节目中谈到了在拍摄过程中的一些“苦中作乐”。

康洪雷在谈到这部戏时曾说过“死亡是在这部戏当中最好的出路”,兰小龙则表示“伤心死”是最痛苦也是最残忍的死法,“团长”段奕宏更“坦言”称自己每看到一个兄弟的躯体都想死,他承受不了这么多亏欠的东西,他自己一直在跟自己挣扎,死对他来说反而是一种解脱。

在节目的最后大屏幕放出了腾冲国殇墓园许多真实的照片,几位主创用剧组准备的酒祭奠了那些无名英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