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彬哥看盘
彬哥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702,522
  • 关注人气:26,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9投资机会参考

(2020-06-09 08:43:00)
【投资机会参考】
1、【年底前开工建设 13亿元上海博康光刻设备及光刻材料项目落地西安】
6月5日,上海博康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西安高陵。据西安晚报消息,上海博康光刻设备及光刻材料项目总占地200亩,总投资13亿元,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该项目既填补了西安市半导体光刻领域产业的空白,也将吸引电子信息产业聚集,拉伸先进制造产业链条。
根据Varianat Market Research,到2025年全球光刻设备市场规模估计将达到4.917亿美元;从2017年到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为15.8%。随着产业转移和建厂潮的推动和边际需求改善,光刻设备市场将不断增长。
A股上市公司中,苏大维格(300331)光刻设备主要为紫外光刻直写设备,公司光刻机从设计、组装以及所用软件的开发,均由公司自主完成,主要用于柔性电子、MEMS以及半导体上游器件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蓝英装备(300293)控股子公司UCM AG为荷兰光刻机制造商ASML公司提供精密清洗解决方案。
2、【狂犬疫苗供不应求 多地出现紧缺情况】
近日,云南、山西、河北、安徽等地都出现了狂犬疫苗紧缺的情况。云南一位医生告诉记者,狂犬疫苗短缺、面对严重犬伤时,可以暂时优先接种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蛋白是一种被动的免疫制剂,从打到体内的那一秒钟就开始起效;已接种过的品牌狂犬疫苗缺货,可以接种别的品牌狂犬疫苗;云南预订的狂犬疫苗有望在下个星期到货。
根据2019年12月开始实施的《疫苗管理法》,所有疫苗生产后,必须送国家有关检测机构,获批签发后才能出厂上市销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员工流动管控、原材料运输限制、防疫防控等因素影响,企业在很长时间未能复工复产,导致疫苗生产不足。
相关上市公司中,辽宁成大(600739)子公司成大生物主营产品为人用狂犬病疫苗等,根据中检院批签发数据,2019年成大生物人用狂犬病疫苗获得批签发数量为1003.91万人份,占据全国市场73.08%的批签发份额。华兰生物(002007)业务包括血液制品业务和疫苗制品业务,其中血液制品有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等11个品种(34个规格)。
3、【三星Galaxy Fold 2将采用超薄UTG玻璃】
三星Galaxy Fold 2将使用超薄玻璃(UTG),与三星Galaxy Z Flip类似。目前,三星已向三星显示器公司下达了新款可折叠手机的显示屏订单。同时,该公司正与美国康宁公司合作,加大30微米薄玻璃的生产力度,以降低元器件价格。
另外,该消息进一步证实三星正准备在第三季度推出这款手机。根据IHS数据,2020年全球折叠屏出货量有望达到830万台,同比大幅增长453%,2025年出货量则将达5000万台。
公司方面,长信科技(300088)国内显示玻璃减薄行业龙头,凭借高稳定性、高良率和成本优势成为国内唯一通过苹果认证的减薄业务供应商,打入苹果笔记本和iPad供应链。沃格光电(603773)掌握了国内领先的光电玻璃的薄化技术,目前已相继研发成功薄化不抛光工艺和AMOLED薄化工艺。
4、【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线上举办】
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发布公告,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以线上展形式于2020年7月28日-30日举办。组委会将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充分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建立集线上展示、供采对接、直播营销、洽谈交易为一体的全国糖酒会云展平台。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被称为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食品行业“晴雨表”。糖酒会以前主要是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参会,近几年来,已形成多种经济成分竞相参会的格局,特别是境外客商逐渐增多。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已显露出国际食品博览会的雏形。
相关上市公司中,酒鬼酒(000799)主营馥郁香型白酒,包括酒鬼酒、湘泉酒、内参酒等系列白酒产品。泸州老窖(000568)四川区域龙头之一,稀缺+年份酒故事有望逐步抬升品牌价值高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