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彬哥看盘
彬哥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81,702
  • 关注人气:26,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7收盘:近期市场操作主流

(2019-01-17 14:58:59)

市场早盘在全球市场不断上涨的刺激下确实展现出了一个貌似很强势的一面,指数早盘三线高开,遗憾的是高开后的市场再度遭到抛压盘的打压,早间后半段,先是银行股的崛起,再加上资源股的强势,沪指展开了拉高和做多的一面,午后市场则是再现黑周四魔咒,指数三线收跌,日线收阴,那么近期市场操作的主流是什么呢?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0.78点,指数收于2559.64点,深成指下跌70.09点,指数收于7470.36点,创业板下跌15.89点,收1251.41点,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2941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较好与下跌家数,但是整体涨幅并不大,昨日涨停、保险和黑色金属领涨两市,稀土永磁、医疗器械和煤炭石油概念等相对较好,芯片、半导体和网络安全则是略显弱势,板块的轮动依然很明显,这也加剧了短期市场走势纠结的一个根本因素。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早盘指数微涨开盘,市场早盘探底回升,以保险和资源股为首的上证50概念成为今天市场做多的一个主要力量,题材股则是在权重股做多的情况下稍显疲软,成交量继续维持在3000亿左右,这对于市场来说其实是一个积极信号,也很有可能促使市场接下来冲击2600点。

技术上看:指数下跌收盘,创业板勉强守住1250点,沪指则是站稳30日线并尝试冲击60日线后回落,技术形态上日线短期做多形态没有改变,技术上看,如果市场能够站稳60日线,那么2600点真的是指日可待。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给我的感觉貌似又一次的回到了那个权重股和蓝筹股疯狂的日子,保险、银行和资源股的全线崛起和当年是何其相似(当然这也和他们近期不断的创下新低有关),彬哥认为对于今天启动的保险也好,银行也罢,包括资源股,其实他们近期都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超跌,尤其是资源股近期更是不断地再创新低,保险股和银行股也是弱爆了的格局,因此在这样的格局下,在市场没有更多新的热点能够带动市场走强的情况下,超跌概念的启动和做多也就不难理解了,彬哥研究发现其实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一直在进行着这种超跌概念的轮涨和补涨走势,因此寻找超跌概念进行潜伏也将成为近期市场操作的主流模式,建议大家花点时间做好超跌概念轮动中带来的投资机会。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