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彬哥看盘
彬哥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702,522
  • 关注人气:26,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21收盘:风格转换的关键

(2018-03-21 14:48:47)

外围市场的上涨也让A股早盘出人意料的高开,高开后的行情在快速冲高后再度陷入盘整的格局,券商板块的领涨则让沪指重新回到3300点上方,而创业板则是冲高回落,午后市场再度上演跳水的格局,最终指数则是下跌收盘,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是否出现了风格转换?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9.06点,指数收于3281.59点,深成指下跌97.251点,指数收于10980.55点,创业板下跌34.71点,收1829.91点,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两市共成交金额4815亿元,但是整体资金是净流出,这一点需要大家警惕。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依然弱于下跌家数,涨幅超过1%的微乎其微,昨日涨停、机器视觉、人脸识别等板块成为两市上涨的领头羊,安防、券商和无人机概念等板块相对强势,医药、电池和有色金属概念等相对偏弱,板块的轮动略显过快,这点需要谨慎。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早盘全部高开,随后市场走窄幅震荡的行情,次新股依然强势,大金融概念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崛起,整体市场做多动能略显不足,尤其是成交量的萎缩说明投资者对目前行情保持着谨慎的态度。

技术上看:沪指33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则是失守1850点的支撑,日线收出阴线,指数的分时图显示创业板处在一个相对弱势的局面,技术上看,如果市场持续这样的背离走势,那么接下来则需要我们警惕。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次新股的轮动和补涨继续吸引着热点资金的参与,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这意味着获利盘回吐的意愿和态度较为坚决,而另一方面券商股和银行股的崛起则让沪指重回3300点之上,这是否意味着调整了将近一个月的权重股会演义王者归来,或许仅凭这一天的行情还不能完全确定,但至少我们看到了这方面的端倪,再加上创业板在冲高过程中的成交量持续萎缩,也导致了创业板在反弹的过程中出现了量价背离的现象,如果这个背离继续扩大化,那么市场出现风格转换将很可能会是一个看得到的结果,因此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来说,创业板能否补量将会是决定行情会不会演绎风格转换的关键所在,大家在接下来的操作中要密切关注创业板成交量的变化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