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彬哥看盘
彬哥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702,522
  • 关注人气:26,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8—1.22)本周股指五大猜想

(2010-01-15 22:10:45)
标签:

财经

理财

区域概念

变盘

医药生物

股票

分类: 大盘综述

上周回顾:上周大盘继续着震荡调整的走势,两市大盘在开门黑之后并没有迎来灿烂的一周,大盘周一高开低走收出一根大阴线,周三跳空低开再收百点长阴,尽管周四和周五连续两天反弹,但是市场依然未能形成有效突破,最终大盘周线收阴,在连续的调整之后,下周市场该如何演绎,又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和操作?笔者继续为读者推出五大猜想,仅供参考。

     猜想一:下周大变盘。从技术面来看,沪市维持数月的箱体震荡行情即将进入尾声,振幅越来越窄,指数面临方向性选择,这个时间窗口就发生在下周;从消息面上看,下周4有个再次震惊世界的日子,就是21日发布我国09年重要经济数据。保八的胜利,经济重新回到上升的快车道,所有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笔者以为,在连续的调整后,不管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下周大盘都将会面临大变盘,而这种变盘笔者认为向上变盘的概率大,下周大盘看涨(概率70%)  

    猜想二:区域概念将会遍地开花。 从新上海到西藏,从图们江到新疆,上周大盘在科技股强势之外的另一大热点莫过于区域概念的全面张扬,笔者以为,在接下来的一周区域概念将会继续遍地开花,尤其是具有即将公布规划的安徽板块和川渝板块将会引领区域概念。 (概率70%)。

   猜想三:年报行情会继续展开。年报在陆续的出台,而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是一个个的捷报频传,尽管上周大盘走势不佳,但是年报行情依然被炒作的如火如荼,高送转、预增预赢、重组预期,接二连三的炒作相继而来,笔者认为接下来的一周年报行情将会继续展开。(概率65%)。 

      猜想四: 三大行业率先发力。 从行业情况分析,基于景气度的不同,在已经公布年报预报的68家绩优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建筑建材和医药生物等三大行业。机械设备行业9家公司业绩有望连续5年增长,思源电气2009年业绩预增幅度最高,达150-200%,建筑建材行业也有9家公司。其中,同力水泥预计净利润10147.64万元,增长105.54%。医药生物行业有8家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在医改逐步深入的推动下,医药生物近些年始终是景气度较高的行业。笔者认为,在接下来的一周,这三大行业有望率先发力,成为市场领涨主力军(概率65%)        

猜想五:出口概念有望继续走强。出口好转早于预期,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这个预期下,上周的航运板块、服装纺织和电子信息等一大批和出口有关的概念板块和个股纷纷走强,笔者认为,这种走强应该是刚刚开始,接下来的一周出口概念将会继续走强(概率6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