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彬哥看盘
彬哥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702,522
  • 关注人气:26,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10收盘必读:很绿 很伤感

(2008-10-10 16:00:56)
标签:

证券

财经

大盘

个股

跌幅

股票

分类: 大盘综述
 如果当今的股市是农民地里的庄稼,那将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也会蕴含着一个丰收季节的到来,然而这种绿色放在股市却让人很伤感,现如今的股市已经物是人非事事休,已经有很多人都不愿意再来股市转转、看看的地步!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74.01点,收于2005.70点;深成指下跌372.86点,收于6385.35点。相比于亚洲其他国家的暴跌相比,A股的跌幅相对较小,大盘虽说没能补住今日跳空低开的缺口,但是大盘站上2000点的投资者心理关口,如此以来,对于提升投资者的信心还是具有很强的作用。两市的成交量一如既往的低迷,整天的成交金额仅556亿元。资金搏周末利好的现象也没有发生,可见大家的观望心理多么的严重。

  板块方面:大盘几乎所有板块飘绿,有色金属板块仍处于跌幅前列,煤炭板块、贸易板块、农业、地产、纺织服装等多板块跌幅较大,金融板块和券商板块低开高走,对大盘形成一定的护盘作用,工程建筑、电力等板块跌幅较小。

  个股方面:两市不足百家个股上涨,个股普跌明显;两市仅三家个股涨停,跌停个股近20家,权证更是普跌现象明显,西部材料(002149)、云海金属(002182)、东方钽业(000962)、锌业股份(000751)等多只有色金属个股跌停。

  盘面上看:大盘在国庆节后也跌5日,9.19行情以来的涨幅已经跌去大半,盘面整天也是一个牛皮行情的走势,后市存在技术上的反弹需求,从午后大盘一度拉升的走势看,大盘极度走弱的行情已经开始有所转变。

   笔者认为,在全球联手救市失败的情况下,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会推出新的全球合作救市方案,而我们自身在连续的利好“组合拳”救市宣告失败后,也不排除再出新的政策救市。利好的积累效应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周有所体现,如果周末没有利好消息出台,大盘会很可能继续延续今天的跌势,但下跌的空间已经少之甚少。

  
    著名的经济学家吴敬琏谈到对当前的市场看法时说:市场不急剧崩盘经济就不会出大问题,这个结果我们谁都愿意看到。

  祝福朋友们周末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