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彬哥看盘
彬哥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81,702
  • 关注人气:26,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9早间重大新闻解读

(2008-10-09 07:23:29)
标签:

证券

财经

a股

农村金融

利息所得

美国

分类: 彬哥解读
笔者感言:在全球股市跌跌不休的今天,全球主要央行终于坐到一起, 全球主要央行同步实行降息行动,以应对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然而全球范围内的降息未能阻止市场的进一步探底,欧股重挫,美股第六个交易日继续下跌,今日大盘又到了利好消息对决外围市场的时候,A股能否一枝独秀,再一次充满了变数。

  
    一、美股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滑

  美股周三低收,已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滑。各国央行周三同步宣布降息,美股全天宽幅振荡,波动异常剧烈。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临收盘前半小时还上涨2%,但因卖盘突然涌现,收盘时下跌1.1%。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最高上涨2.5%,最低下跌2.5%。截至收盘(北京时间凌晨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89.01点,报收9258.10点,跌幅为2.00%。道指全天振幅在400点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1.29点,报收984.94点,跌幅为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4.55点,报收1740.33点,跌幅为0.83%。

  (点评:美股的持续下跌无疑是A股一直低位震荡的重要因素,在多重利好的冲击下,A股能否遏制外围市场的冲击,又成了一个未知数)。

  二、欧股周三重挫 银行股领跌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欧洲股市大幅收低,盘中局面非常动荡。鉴于市场已受到金融行业动荡的严重冲击,今天全球各主要国家政府和央行都采取了提高金融市场信心的做法,但未能阻止欧洲股市大幅下挫。

  周三,泛欧道琼斯600指数(ST:SXXP)在回升之后仍然下跌了6%,收于226.22点。早盘该指数跌幅更大。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UK:UKX)下跌了5.2%,收于4,366.69点。法国CAC-40指数(FR:1804546)下跌了6.3%,收于3,496.89点。德国DAX 30指数(DX:1876534)下跌了5.9%,收于5,013.62点。

  今天早间,英国政府宣布将向英国银行业系统提供500亿英镑(870亿美元)融资支持。受此消息影响,欧洲金融板块普遍下跌。KBC Groupe (BE:000356573)下跌了10.7%,荷兰国际集团(ING) (ING)下跌了8.6%,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DE:514000)下跌了9.75%。

  (点评:外围金融板块的普跌对A股市场的金融板块会带咯爱很大的冲击,今日操作回避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

  三、全球主要央行连手降息遏制金融动荡

  正如此前媒体所料,全球主要央行同步实行降息行动,以应对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

  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国的中央银行周三宣布减息,日本央行对有关政策表达强力支持。媒体称,此次国际间的连手减息前所未有。

  (点评: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多个央行不断商讨,采取前所未有联合行动,提供资金流动性,纾缓金融市场的紧张情况。这是一种负责人的表现,降息对于很多资金链收紧的企业来说,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也会在很大程度上阻止大盘进一步的下跌)。

  
    四、9日起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有关规定,国务院决定自2008年10月9日起,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我国自1999年11月1日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以来,在鼓励消费和投资、合理调节个人收入、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当前我国社会经济面临的新情况,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利于增加个人储蓄存款收益,符合国家宏观调控的需要。

  (点评:取消利息所得税是让利于民的最直接做法,降息时减轻企业成本,对于促进消费,发展经济都是有利的,对股市也是绝对利好。这样对银行股更是利好,存款减少的小,贷款增加,利差收入加大)。

  五、中国严格规范职工持股以防国有资产流失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8日发布《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和规范职工持股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点评:看来国家真的要有大动作了,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的另一层含义就是保住国有资产,从国家这些日子一直支持国有企业增持可以看出,国家对维护央企以及这些大型企业的利益来说起到很大的作用,对于央企来说又是一大利好)。

  六、财政部将对金融国有资产加强监管

  财政部8日发布通知特别要求,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要加强对金融国有资产的监管。通知还对一行三会的预决算管理、国有银行分支机构的呆账核销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

  (点评:对金融国有资产的加强严管,是由于高房价蕴含的风险正在向金融机构转移的结果。对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进行资产、财务管理的监督检查,实施财务信息质量检查或专项检查。有利于其摸清家底,对房地产价格调整引发的连锁效应早做准备。只有保护好钱袋子,才有机会做其他)。

  七、2009年将进一步扩大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范围

  中国银监会8日宣布,已有61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预计到今年底将超过100家。银监会在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政策和成效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提出从2009年开始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点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诞生,提高了农村地区银行业机构的网点覆盖率,增加了农村金融供给,对支持试点地区农民创业、农户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有效激活了当地农村金融市场,信贷支农投放力度明显加大,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明显提高,金融服务满意度有所提升。这也为城乡一体化,金融体制一元化做铺垫)。

  
     八、中国年内第二次调降双率 通胀压力或有减缓

  不足一月时间,中国货币当局再度出手,齐降“双率”。央行八日晚宣布,从本月十五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零点五个百分点;从本月九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零点二七个百分点。

  (点评: A股的持续下跌主要是外围环境太差,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危机依然看不到底,对市场的影响仍在持续。央行同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是政府刺激经济,放松宏观调控的一个新的信号,短期内对市场将产生正面的影响, 中国此时加入降息阵营,“保增长”意图明显)。

  
     九、IMF说美国经济可能已陷入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发表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该报告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1.6%,明年仅为0.1%。

  (点评:美国的一声叹息,能够引起世界范围内的海啸,即使美国经济真的出现衰退,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美国依然是经济强国,依然在左右这世界经济的走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