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冷宁
冷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82,227
  • 关注人气:6,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聪明女人如何应对职场性骚扰

(2015-01-21 09:57:54)
标签:

情感

如何对付性骚扰

职场性骚扰

遇到性骚扰怎么办

性骚扰

杂谈

分类: 《做女人,一定要做得聪明》

聪明女人如何应对职场性骚扰

文/冷宁

 

导言:在我的作品《梦未央》中,我曾经这样说,如果一个漂亮女人不足够聪明,她是不会幸福的。没有办法,现实使然,在现实的夹缝中生存的女性朋友,无论如何一定要让自己聪明起来。

 

聪明女人如何应对职场性骚扰

欢迎关注冷宁“聪明女人”系列情感博文,每日一更,欢迎互动。

 

 

 

一、职场女性都必须修炼成女汉子,强势起来!

 

首先说,职场性骚扰一般来自于龌龊的男上司,或者是同等职位中比较得势的那些,不可能会有下属对女上司进行性骚扰的,除非他是没事儿找抽型的。

对来自于上级的性骚扰,多数女性是敢怒不敢言,选择接受、逃避,或者是委婉地表达不满。这其实是非常错误的,女性选择避让、息事宁人的软弱态度,只会是令那些猥琐男们愈发地气焰嚣张。要知道,性骚扰,见不得光的是猥琐男们,不是你。

所以,强势起来,喊出来,彪出来,严正地表达自己的不满。曾有一则消息,一位二十几岁的小姑娘,差点把骚扰她的老家伙打个半死,大不了离职另谋出路,而对于那猥琐男,挨了揍,还在员工面前丢了人,客户面前影响了公司形象,连带着也肯定有不小的经济损失。所以,比较起来谁更吃亏呢?

所以,女性朋友,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强势起来。

 

聪明女人如何应对职场性骚扰


 

二、妄想以忍气吞声换取利益,异想天开!

 

其实女性选择忍让,还是受了一种迂腐思想的影响,就比如什么“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要分事儿。这种事,是坚决不能忍的。

为什么呢,因为你越是容忍,对方便越会变本加厉。这是“性骚扰”案例中百分百的规律。那些猥琐男上司为什么要“骚扰”,而不是公开场合明目张胆地脱你衣服,那说明他知道这事儿不光彩不道德违法乱纪,所以他打个擦边球,玩“骚扰”,一来呢,是模棱两可逃避责任,二来,也是对你进行一种试探。你如果选择退让,他的目的便达到了,他们必然会得寸进尺。

而有的女性朋友选择忍气吞声,她是异想天开,希望男上司能占了便宜之后,会“知恩图报”,以利益回报她。那多半是不可能的,要知道,一个性骚扰女性的男人,绝不是光明磊落的男人,是猥琐至极的男人,是品性极差的男人,这种男人会知恩图报,会有信用,那是异想天开!

 

 聪明女人如何应对职场性骚扰

 

三、聪明女人怎样应对性骚扰,三个字——下狠招!

 

你对我无情,休怪我无义。对待这种恶劣的男人,可以说是你用什么样的方法还击,都是不为过的。

首先从预防的角度上来说,对于有这种倾向的男上司,要防在先。尽量避免与他独处,而要单独约谈的话,尽量选择有摄像头的地方,如果被逼无奈要单独进他的办公室,那就必须要备好录音设备,或者用手机。如果要震慑他,不妨将手机保持在通话状态,然后进入他的办公室,如果事发,可以让手机那边的声音大声吼叫,对其警告。对于一般的猥琐男来说,会形成威慑力的。

其次说,那就要收集证据了。录音笔,针孔摄像,等等都可以派上用场,手机也可以用,必要时可以联合其余有同样遭遇的女同事一起。给他做个大局。

证据收集到手之后,那就有两个途径了,一是诉诸法律,二是交给媒体。一般的男上司,无论他有多牛逼,他不可能买通所有的媒体,而且现在是自媒体发达的时代,微博上面还是有很多有良知的大V,这种事儿,很多人是愿意伸手帮一把的(反正我是随时都乐意帮的,有事儿可以@我的微博)。就算你的男上司来头很大,也架不住无孔不入的自媒时代,再说,他也不可能让所有媒体都闭嘴。

只是,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有斗志,要有鱼死网破的打算。

再次说,对于一些极端恶劣的猥琐男,你真的是要横下心来跟他斗争到底了。录音照片什么的,你可以寄给他的老婆。当然,有的男人在老婆面前,名目张胆,他不怕老婆知道。那么这个男人总有孩子吧,总有父母吧,总有亲戚朋友吧,挨个寄。当然,你也可以寄给他孩子的老师,孩子同学的家长。

当然,这些“珍贵”的资料,你也可以寄给公司的客户,寄给你这上司的同僚,就算你打听不出来他的家庭,寄给这些人也完全可以。好,如果说你真的是什么线索都打听不出来,那你印成宣传单页,大街上发总成吧?网上发帖子总成吧?

当然,女性朋友应该准备一些随身的自卫工具,比如防狼喷雾什么的。只要你在公司里喷了猥琐男,没有舆论是会笑话你神经过敏的。

最后,我知道很多女性还是舍不得这份工作,也并不是每个职场上的女人都有勇气换个工作。那么,我刚才说的那些,你不妨照做,然后可以婉转地暗示或明示给他,提醒他,不要一而再再而三了,否则,我就要动大招了。

 

 

最后,要跟各位女朋友说的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一个下属因性骚扰事件跟上司,无论怎么闹,最后吃亏多的都是他。如果你不闹,那吃亏的就只是你自己了。

所以,遇到性骚扰,跟丫死磕吧!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的作品    ↓↓↓   送给智慧女人的纯爱故事 

 

聪明女人如何应对职场性骚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