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冷宁
冷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82,227
  • 关注人气:6,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默契情人因何无法走向婚姻

(2011-10-06 12:29:08)
标签:

冷宁

情感

《错回首》

《钢管舞女》

分类: 长篇小说《错回首》

(节选自深度情感小说《错回首》) 连载七十三

 

这是一部处处透露着绝望情绪的作品,就如同那个摄人心魄的旋律《黑色星期天》。爱情本无尚,然而却在现实之中变得肮脏且低劣,令人绝望。

    深陷物欲世界的钢管舞女小彩,背负着被罪恶被仇恨严重扭曲的美丽心灵,怀揣着对爱情对现实刻骨的憎恨,在毁灭和对抗之中,寻求最终的救赎。

  

8

静父亲的骨灰终于被我拿回来。静抱着那只盒子,神情繁重而纷杂,此时的她,不知是被掏空,还是被填充。两天时间,直到最后帮她安置好她父亲,始终她都是这样一色表情,那个深长的眼神仿佛是把什么都看尽了看穿了,又仿佛是什么都看不懂看不清。

而我能确定的是,她已经把人生里的多条道路都走绝了,经历的种种太多,已然让她无力再探寻。未来,不论如何的无尽美好,于她也已无半点兴致可言,如果要走下去,那也必是空洞并机械地。

后来,静不得不痛苦地对我说。你猜对了。

然后我说。既你把一切都已看清,如何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呢。

她笑答。一切看清,所以结果也清楚,一种是必胜,一种是必败,无论哪种都与选择无关,与挣扎无关。其实,将来就是物体在空中划出的那道抛物线,虽然当时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自从你做完投掷这个动作之后,你再也无能为力。没有人有能力再冲上前去干扰物体移动的轨迹,轨迹不是一定的,但却是注定的。

只是突然感觉到,静的灵魂深处蕴藏着一种令人恐惧的空漠感,那种感觉冷酷绝望,但于我却有着一种莫名的亲近。

然而,静始终都不曾流露出一丝痛苦,她泰然而平静,一切感情都被她藏匿起来,她竟没有半点挣扎的意思。不知是本能是习惯,还是压抑,是放弃。

我说。那我们出去走走,远离一段时间。

虽然我知道,这句话我说出来也是无谓的,对比起逃避,似乎静更乐于忍受。

果然,静回答说。不,哪里也不去,我要留下,留在罪恶最核心的地方。

一阵死寂的沉默之后,突然她又说。不过,还是谢谢你。

我料想到,谢字一旦说出来,有一些隐义就再也不复存在。我无奈地回答。不必。

就如此,我们继续冷漠地住在一起,不再有酒,不再有话,也不再有*与情欲。我们都仿似被空间里固有的冷寂感所影响,就这样不辨世事地活着。而我继续上班下班,如常。

 

本人第四部长篇即日起连载,每日两篇,敬请品鉴!查看全本请点击下图。

 

默契情人因何无法走向婚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