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蕙的风
蕙的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400,479
  • 关注人气:32,7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目标就是前两个高点

(2021-09-06 10:38:21)
标签:

蕙的风

股票

策略


 

【蕙的风本周策略】

 

上周市场突破生命线之后向上纵深发展,而且周三创下历史天量,量价齐升就是这个意思。市场消息面又颇为重磅,精彩纷呈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本周末消息面较为平淡,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攀升,料本周市场将会上演更多刺激。

 

1、中 共 中 央、国 务 院正式印发《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下简称《方案》),重点关注包括集成电路、新能源、物联网在内的科技研发和高端制造等新产业发展,同时为澳门、横琴协同发展打开更大的想象空间。点评:也是周末刷屏的一个消息,相关新兴产业及地域公司有望得到刺激,但要注意利好落地后市场表现的分化。

2、9月8日至11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厦门市举办。机会:关注“一带一路”能否出现事件交易机会

3、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9月7日在成都举行。点评:关注数字经济相关题材概念的市场预期提升程度。

 

策略总说乱炖

上周五晚间欧美市场总体弱势,主要受美国8月非农数据远低预期,创今年以来最差纪录的拖累,虽然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担忧得以缓解,纳指和标普仍是小幅收涨,但美联储货币收紧乃大势所趋,暂时的缓解反而意味着不确定因素的升温。笔者的观点是,固然外围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不会持续,大趋势在我们自己手中!面对近期大波动率,乐观中保持一份谨慎。

面对巨量,市场多方猜测多了起来,一说房地产资金搬家,一说量化交易增加,技术派暂时把巨量理解为天量,天量该有天价,但当下的股市池子岂可与上一轮牛市同日而语?!机构调仓换股差不多已完成,题材股的赛道尤其以科创板为首将会成为未来一两年的最热点,科技是大方向,也就是之前提的八大新兴产业,你只管选好卧倒即可,没有短线交易不要频繁切换。除非你是超级大资金,不建议配置大盘股。量上来了,只能说这个市场有较好机会,既然有机会我们不放多一点耐性。

我们来做一个推理国家要顺利推出注册制,需要极好的市场环境,那么成交量就是最直接的参照指标,成交量维持在1.5-2万亿乃至更高,势必给券商带来极好的业绩回报,池塘大而坚,“游客”自然络绎不绝,于公于私多方有利。好了不继续推演,未来黄金10年就在证券市场,一个建议是选好中国科技股潜伏3年吧。

 

技术预判:根本依据就是量价码,短线交易的参考是:前高36293731点是本周攻击的目标,下面支撑还是看生命线60日线

 

交易战术既然券商已经走出技术性牛市,那么,我们对后市应保持乐观,仍然维持逆向的思维,珍惜每一次回落。

 

热点预估:光刻胶、军工、太阳能、中国芯

 

本周心法:别人恐惧我贪婪,且行且珍惜。

本周目标就是前两个高点
本周目标就是前两个高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