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蕙的风
蕙的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95,891
  • 关注人气:32,7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向下寻支撑

(2019-08-01 15:41:05)
标签:

蕙的风

收评

股票

 

    周四(8月1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日内走势分化,金融、地产、消费集体下挫,而温氏股份则带领一众创蓝筹顽强上攻,创业板指全天维持红盘震荡,沪指也在2900点附近弱势反弹;但市场焦点仍被科创板牢牢占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81%报2908.77点,深证成指跌0.63%,创业板指涨0.22%。两市成交3740亿元,量能小幅放大。8月首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近1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沪股通已连续5日净流出,而深股通则连续4日净流入。全市场涨跌比3:7,赚钱效应不足2.5%

    科创板方面,在经历早盘低开缓慢震荡后,午后板块内掀起高潮,沃尔德封死涨停大幅提振士气,瀚川智能尾盘封板,华兴源创触及涨停,板块内个股全线走强。截至15:00,科创板25只个股总计成交290亿元,较上交易日放量近2成;7股涨幅超过10%。中国通号市值重回千亿,目前科创板首批25只个股中,仅剩铂力特、新光光电、瀚川智能、交控科技和方邦股份5股市值在100亿元以下。

    行业方面,小金属板块逆势走强,猪肉股造好,光刻胶概念卷土重来,OLED板块也有不错表现,黄金股全天弱势,蓝筹股持续低迷,地产、军工板块领跌,大消费板块亦集体走低,个股方面,申通快递释放利好早盘却闪崩跌停,公司与阿里签署购股权协议,基本面所释放的地雷绷紧了市场神经。

    消息方面隔夜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但鲍威尔称目前的降息决定不意味着漫长的降息周期的开始,引发美股跳水大跌,导致今天沪深两市低开,主板跟随恒指下跌,创业板翻红,期盼已久的三大重磅事件密集落地,没有超预期的结果,上海磋商并无实质进展,延期到九月的下一次。靴子落地,市场的调整来得并不意外

    技术方面大盘向下留下5个点跳空缺口,这是一个转弱的明确信号,预计大盘将继续向下寻求年线的支撑,这个过程将伴随较长一段时间的折腾。

    随着政治局会议落地,短期股市缺乏利好,大盘调整压力更大。8月仍然维持休息策略,除了局部一些受消息刺激的零星机会之外,因为资金找不到去,科创板反倒会得到资金的被动炒作,但这无形筑高了估值,长期来看是风险集聚。美元指数不拐头向下,A股资产将持续被贬低。

 

 http://guba.eastmoney.com/fangtan/detail?id=859212656 股吧访谈答疑链接入口!8月2日(周五)15:00-16:00不见不散^_^

大盘向下寻支撑


大盘向下寻支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