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蕙的风
蕙的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400,479
  • 关注人气:32,7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注周末流动性消息

(2018-12-14 15:42:09)
标签:

蕙的风

收评

股票

 

    周五(12月14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环保股一度强势仍有战意对抗基建和大消费板块的回调;午后市场单边下挫,多头未能组织起任何反击势头,三大股指再度破位下杀,场内仅逾200股实现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跌1.53%报2593.74点,深证成指跌2.28%报7629.65点,创业板指跌2.82%报1310.46点。两市成交刚过2900亿元,量能小幅收窄。北上资金净流出17亿元,结束连续三日净流入。

具体来看,昨日在大基建和大消费合体拉升下,市场显现出复苏迹象,但盘后多数机构对后市仍趋谨慎,表示增量资金迟迟未至或制约反弹高度。今日两市低开后全天未能有任何有效反击,权重股集体低迷拆了戏台,题材股也尽数全墨。上证综指在争夺2600点腹地区间仍未建立起防御壁垒,创业板指则再度逼近1300点关口。本周,三大指数在前三天横盘震荡后脉冲上攻,但在周五将胜利果实拱手让出,沪指周跌0.5%,深成指跌逾1%,创业板指跌超2%。

深度解析:信心比黄金珍贵...

    盘面方面,在经历连续缩量之后,市场昨日迎来放量反弹,但政治局会议再度强调稳经济以及今日盘中经济数据的较差表现还是让市场担忧情绪升级。股指今日低开后单边走低,昨天表现较强的基建开盘全面调整,山西路桥、汉嘉设计都是冲板被砸。相对活跃资金上午盯上环保和雄安,还是博经济会议期间的利好可能。目前市场估值历史低位,重要会议强调的稳定对市场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不过主力资金没有跟进流入,雄安板块冲高回落进一步压制了投资者情绪。午后的粤港澳大湾区、基建的短暂上攻也无力改变大局,大盘持续回落,沪指最终再度失守2600点,深市几个主要指数更是大跌超过2%。

    央行近两个月公开市场不操作,这似乎就为一次性解渴提供了想象空间,目前市场对于“放水”预期强烈,短期政策面良好预期下资金或有抄底迹象。但人气恢复还是比较差,不论是涨停板数量还是连板数量都非常少。12月本身流动性就紧张,中下旬更是每况愈下,大盘自然寸步难移,偶尔反抽一下很快就打回原形,结构把握不好,持仓市值缩水概率极大。大盘整体还是一个震荡整理的走势为主,大跌的希望不大,不过这里权重不动的话,也是很难上涨,市场需要一个放量确认的走势,目前还是磨底阶段的特征。创业板指数大跌2.82%破位下行,年底绩差股或面临业绩考验,股价也会承压。

    基于对明年经济的担忧,市场医药股带领下恐慌杀跌,这也完成了上半周缩量震荡的弱势结构。市场更多的是信心不足,似乎还在等待政策刺激的进一步明朗!多空经过充分换手为下一轮反弹提供了动能,就目前点位而言,整体风险已经不大,耐心审视目前的黄金坑专注个股基本面的良性变化。关注周末消息面吧

 

 

关注周末流动性消息


 

关注周末流动性消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