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情深雨蒙2000
情深雨蒙200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66,267
  • 关注人气:80,6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告诉你:孩子长个子的秘诀

(2009-10-13 08:13:29)
标签:

长个子的秘诀

蒙妈

快乐第一

爱的抚摸

睡眠

           

 

    和女儿走在路上,总有熟人打招呼说,“嗨,蒙蒙又长个了,快赶上你啦。”每每我都和蒙蒙相视而笑:“蒙蒙,你真的快赶上我了?”“妈妈,他们也夸张了吧。”呵呵。

 

    可女儿真的应该算是高个子,九岁半,已是148CM。从小到现在,她的身高一直遥遥领先于同龄孩子,也使她显得特别大(她不喜欢个子高,认为这样很不可爱)。(说实话,我也不喜欢她长这么高,朋友们说我不知足。告诉你:孩子长个子的秘诀

 

    “蒙蒙吃什么,长得这么高?”当别人问我时,我竟也回答不上来。吃的是粗茶淡饭、家常便饭,只是从小一直喜欢喝奶。

 

    其实仔细想想,长个子还是有秘诀的。首要的一点就是要快乐,从心底深处发出的真正的快乐放松,自已支配的放松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记得有人说过“太忧郁的孩子长不高”可能就是这个道理吧。因为快乐,她不会去想太多,不想去计较太多,不会去在意太多。因为快乐,她很乐观,因为快乐,也就很幽默。就象以前的一句老话,叫做“光长个子,不长心眼。”我就经常说蒙蒙傻傻的,没心眼。傻傻的快乐。 

 

    第二点,是蒙蒙说的,就是要给她们爱的抚摸。不只是小婴儿喜欢被抚摸,刚出生时我们都每天给孩子做抚触吧。现在她们大了,但一样也需要。来个拥抱,来个亲吻,来个亲密的抚摸,把我们的爱传递到孩子的内心深处。真正感觉到父母给她们的爱,她们才有安全感,才有家的归属感,这是爱的源泉。

 

    第三点,很关键,就是一定要保证睡眠时间。孩子的生长都是在睡眠过程中完成的,所以宁可少学点特长,也一定要保证好每天的充足睡眠时间哦。

 

    第四点,就是运动。适度的运动最好。多到大自然中,到户外去。

 

    第五点,营养。为什么把这点放到最后,是因为现在孩子的营养都不缺,不过剩就好事啦。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了,有补充的帮我哈,谢谢。

 

PS想起蒙蒙二三岁时的一件趣事,关于长个子的,嘿。告诉你:孩子长个子的秘诀有天晚上,我无意中叹息:“唉,真不想长大呀。”蒙蒙听了,马上跑来,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妈妈,妈妈,我有办法。”“啊?你有办法?什么办法?”“妈妈,从今天开始你就弯着腿睡觉,不许再伸直啦。”啊!啊!啊!哈哈,原来这是我经常跟蒙蒙说的话呀:“蒙蒙,来,伸直腿,伸伸伸,来,妈妈给你拉拉腿,使劲伸,使劲长,长个大个子哦。”告诉你:孩子长个子的秘诀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