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钱庆国
钱庆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1,270
  • 关注人气:48,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作是我们的信仰,写作让我们感到欢乐(参加石景山作协同题写作颁奖会有感)

(2017-07-16 10:17:34)
标签:

文化

分类: 社会视点
    7月9日下午,我参加了北京市石景山作家协会举行了同题写作颁奖大会。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所有与会者都兴高采烈,现场洋溢着和谐、快乐的气氛。
    利用微信群这个平台,历时三年多,共计54个题目,文章数千篇。可以说,石景山作协创造了作协系统组织写作的一个奇迹。
    石景山作家协会有一支来自各行各业的不同年龄段的作家队伍,在作协主席、军旅著名作家李金明同志的领导下,这支有热情、有活力的队伍,创作活动进行的有声有色。在区里组织的每一项重大活动中,作家的身影从来都没有缺席过。
    与这些尊敬的作家老师接触,大都是在微信群中,许多人可以说很熟悉,交流也很热络,但是从来没有见过面。参加这次颁奖大会,也是抱着朝圣的心理,去见见那些老师。
    石景山作协副秘书长安静(笔名)老师主持会议,作协副主席雍桦(笔名)做了阶段总结报告。
    推荐作品经过在石景山作协微信公众号“作家新锐观点”中展示,通过阅读量以及专家评选,评出诗歌、散文小说各组奖项,以及特殊贡献奖、特别勤奋奖。
    其中,非常意外地,我被邀请为颁奖嘉宾,为特别勤奋奖的获得者徐文光老师颁奖。这简直让我受宠若惊。徐老师是我特别崇拜的一位老作家,正直、善良、有原则,文字功底扎实,作品以身边事为主,满满的正能量。三年中的54期写作,徐老师可以说是一期不落,让人敬佩。
    获得特殊贡献奖的贾玉虎老师,是同题写作的具体组织者,这位小说写得好、儿童写作新方法的的开路者,从始至终,不但自己当庄主(每一期同题写作的开题者、组织者、写作评论者、最后总结者),而且邀请负责庄主、协调各项事宜,兢兢业业,功莫大焉。与玉虎在微信上早就有所交流,但是见面还是头一次。在会场相遇,我们可以说是一见如故,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
    作协李金明主席、甄斌副主席为获奖者颁奖,胡松夏、恩泽、贾玉虎、安静、代志强等作协领导做的大量细致而繁琐的工作。数位闻名久矣的朋友,见面后更觉不同凡响。春秋(笔名)老师、文竹(笔名)老师等,不但文采斐然,在本专业是专家,而且多才多艺,高兴之时为大会献歌一曲,歌唱也是那样有专业水准。连我这个平时不太爱唱歌的人,受大家感染,用不太高明的嗓子也为大家献歌一曲,一表衷肠。
    其实,对于是否获奖大家是不在乎的,重要的是在这个写作过程中,增加了友谊,加强了交流,每个人的写作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写作是我们的信仰,写作让我们感到欢乐。这可以说,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用手中的笔描绘了我们的世界,赞颂我们的生活,抒发我们的情感,畅谈我们的理想,才让我们思想更加深邃,心情更加舒畅,写作赋予我们心灵的高贵,让我们在人生路上更加能够看清方向。
    愿石景山作协在作协领导们的正确领导下,越办越好,有更多更有分量的作品诞生。祝作家朋友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热爱写作,享受写作带来的乐趣,创作出更精彩的华章。也希望其他地方的作协组织以石景山作协为榜样,以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推进大众写作水平的进步,提高国民素质,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