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倾莲池罗智
倾莲池罗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25,812
  • 关注人气:5,6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吉祥金刚阿阇梨:改变命运的四个关键要素

(2015-12-09 08:00:00)
分类: 大德高作

吉祥金刚阿阇梨:改变命运的四个关键要素

顶礼吉祥金刚阿阇梨,师父此文的开示对于欲改变命运、运势者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一,改命运与因果

师:前几天有徒弟给我讲,“师父我太痛苦了,几年下来我实在熬不住了,我准备跳楼,给我弄得抑郁的不行,说师父你给我转转运吧”。我说我不愿意做这件事情也不愿意给人做这件事情,凡事都有因果,我喜欢事物随着它自己的规律去进行,如果我去强作的话可能会改变一点,但我的护法会很受累,然后我也会承受点果报。我那天想好了,这个弟子也确实是没招了,过的确实是很苦很难受。我给他做的当天晚上就心梗了,有的弟子知道,其实从答应他那天开始我就不舒服,做的那天晚上,他感觉这两天顺了,好多年没那么顺了,突然感觉顺了,但我没那么顺了,给他弄那天晚上心脏难受,连着好几天,之前从来没有心脏难受过,会难受一段时间,其实这个我自己也知道。这个障力都是每个人因果,每个人承受的东西都是往昔所造下来的。这个要去改变的时候一定要有个人去承担。

有的道家的法里面就是这样,救一个一定会害一个,要把这个去转嫁。一个人得了癌症,道家的法术很厉害的,这里不是去宣扬道家法术,我们中国老祖宗留下的东西确实很厉害,他把这个(得癌症的)人救回来,一定会把这东西转嫁到另一个人身上去,那个就得翘了。道家救一个一定会害一个。为什么?这个也没办法,没有为什么,我们中国历朝历代下来这种方法很多。

第二,发大愿

我说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先发起一个善心,然后去做跟你业力相敌的、相对的,可以抵挡业力的事情。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做这种事情,没有钱可以换一种方式,不一定非要有钱。放生力量很大,但不说是你买多少鱼一下子扔河里。不是这样,是用无为的、随缘的心,见到了一定去救,越是这种力量越大。越是将要杀死的时候,你去刀下去救,力量越大。还有救人,放生救人。还有兴建正法的道场,哪怕你去拿一块砖去,供养一块砖也有很大的福报。所以说越是困苦的时候越是要发起这个愿,甚至于说。

好像我那天告诉我那个徒弟,让他发起一个愿,你现在没有钱不要紧也不用钱,但是你要发个愿。发个大的善愿,这个愿支撑着你的运势发生改变,这个就是我们佛教里经常讲的愿力,这个愿一定要发。你只有发了这个愿,才会给你一个很好的缘起,我也少遭点罪。弟子发了个愿,我说可以让这个弟子三个月内见效。但是回过头来要给三宝做点什么贡献什么自己发,我也不限制什么,自己去说。这就是一个好的缘起,我现在没钱,现在许点愿,后面有了我再还,这个是可以的。这种情况下往往的推动的力量也很大,这是一个很大的善念,很多人没有明白这个道理。这个善念的力量推动着运势往好的去走。所以说,这个愿一定要发。你怎么在这个时候转变运呢?就从这儿改变。

第三,除陋习

而且自己往昔的陋习,陋习越多的那地儿,陋习越重那个地儿,一定要把它割除。比如说:就爱吃活鱼!从这当下,咔哧,一刀切了。以后不吃鱼了。别说活鱼,鱼都不吃了。你看,哎!它也会有作用。

    我是给你举(例),给大伙儿闲聊,就是讲,你怎么对治这种业力造成的这种运势的违缘和障碍,怎么对治它,从自己身上下刀,然后,越是往昔自己不愿意做的好事,然后越去做;越自己过去爱做的坏事,越给他割除。往往这种情况下,推动特别大。

   我那天跟他讲,我说我敢保证你三个月就产生作用。为什么?我知道它会产生作用,然后有本尊护法的加护,然后我再给他做一点,然后就产生作用;但是你要是不发愿的话,我帮你的力量就会很小。如果你发的愿,愿力越大,这种力量推动的越快。

   第四,如何发愿

   果你上佛(前)发,反正也没人监督,是吧?菩萨我发愿,等我发了财,我给你摆桌供。好勒,就这一桌供的缘分。能转么?能转,转一桌供的缘分。不是让你们多拿钱好啊,我就说这个意思,你的愿力越大,它推动越快,是不是?大家想,是这个道理吧?这个很正常。世间法和出世间法都是相通的,一样的。

   你说你家供三宝,有好多!我以前听好多的居士,初一十五上供,我信佛啦,到处讲我信佛啦,上市场买供。那时候,我母亲活着的时候,我母亲有个特别怪的脾气。然后我们邻居好多老太太都信佛,来跟我妈说:

  “哎呀,你是怎么地啦这是,一到初一十五上街上,什么贵买什么。你这是干啥,自己吃呀?”

  “怎么自己吃,这不供佛吗?”

  “哎呀妈呀,买那么贵的水果,你这一供得多少钱呀?”

  “200多块钱吧!”

  “哎呀天呐!你瞧这小苹果多好呀?你干嘛买那么大个儿滴?”

   我妈说“你看你这发心。”

   我们的邻居好多老太太信佛,上供:捡最小的,什么便宜来什么:“哎,这一篓多少钱?”“2块钱!”“哎就来这一篓吧!”

   反正也就是上供呗。你看,这就是你的发心,你不要怪佛菩萨不慈悲,发心如此。然后呢,老去讲价钱,说这佛菩萨不灵。怎么就灵啦,你说,是不是?你自己的心量就摆那儿了,是吧?

   其实我刚才看了这个问题很揪心呐,很揪心。为什么呐?因为生活。处到这个状态的时候,真的是,这种压力我是可想而知的,所以说,我建议,刚才讲这一块都是针对他的。这一条,把心发起来,同时,猛力的祈祷本尊护法,把他自己的身心全部归头,千万不能有半点怀疑。你如果没怀疑的时候,他的作用很大,如果你但凡有一点疑惑的时候,这个力量立刻就减弱了。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