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能量
能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1,414
  • 关注人气:13,3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阅兵:09轮式步战车发展很有潜力

(2009-10-04 10:49:06)
标签:

军事

轮式步战车

复合装甲

中国

分类: 原创杂谈/评论

大阅兵:09轮式步战车发展很有潜力

能量/原创/不得翻版转摘

 

大阅兵:09轮式步战车发展很有潜力

 

    车辆第05方队是中原猛虎162机械化步兵师的ZBD-09式8X8 的轮式步战车(2009年定型生产),当今世界风行轮式车辆,以适应快速反应和低强度冲突的要求。1999年阅兵,展示了6X6 的轮式步战车,这次展示了8X8 轮式步战车,其越野性能和系列化以及配备重武器的潜力均高于6X6系列,8X8将成为未来大陆的主力装甲车系列。

  中国ZBD09“雪豹”8X8轮式装甲车,2006年完成研制,2009年定型。

  包括步战型和炮兵型两种底盘,步战型长8米,宽3米,车高2.1米,全重21吨,成员3人,载员7人,动力为引进生产的道依茨涡轮增压中冷柴油机功率340千瓦,机械式自动变速箱,最大公里时速100千米/小时,水上速度8千米/小时,最大行程800千米。

  采用钢板+陶瓷复合装甲技术,采用30毫米双人炮塔。夹持陶瓷装甲的钢板为双硬度装甲钢,外硬内韧。高硬度的外层装甲,可以极大地消耗弹丸的动能,甚至使弹丸破碎;而韧性好的内层装甲,则可以进一步吸收残余的动能,本身不致破裂。据称,内层的陶瓷装甲材料为氧化铝陶瓷(Al2O3),这种陶瓷材料的价格比较便宜,抗破甲弹的性能相当好。这种复合装甲对动能弹的防护能力为350毫米,质量系数Em为1.18(质量系数Em是对于一定的装甲,具有同等防护能力的相关装甲相当于均质钢装甲的重量比值);对化学能弹的防护能力为750毫米,质量系数为2.54。Ml坦克复合装甲的平均密度为5488千克/米3,而均质钢装甲的密度则为7850千克/米3,前者仅相当于后者的三分之二。

    该车底盘可改进衍生为6X6型号、轮式突击炮车等,整体性能达到西方第三代轮式步战水准。

    中国近期还是以6X6系列为主,这次阅兵车辆第11方队的PLL-05 式120毫米6X6轮式迫榴炮(2005年定型生产),车辆第12方队的PTL-02式100毫米6X6轮式突击炮(2002年定型生产),车辆第14方队的AFT-9式 4X4轮式重型红箭反坦克导弹发射车,以及首次参展的白色WJ03B 武警用轮式装甲车(2003年定型生产)均属6X6系列。

 

大阅兵:09轮式步战车发展很有潜力

 

大阅兵:09轮式步战车发展很有潜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