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奢客尚品
奢客尚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4,544
  • 关注人气:73,7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尚女魔头身边的黑人男魔头

(2008-07-06 10:23:40)
标签:

vogue

时尚女魔头

黑人

美国

奢客

奢华

奢侈

奢侈品

时尚

分类: 春装

Anna Wintour驾到了!喧闹的秀场入口突然安静起来。大家屏住呼吸,朝外望去——Anna顶着她一丝不苟的花童头,披着新款皮草缓缓走来,她头微低,对周围的人视而不见。跟在Anna身后的还一名黑人男子,他身材健硕,有6英尺7英寸(约2.2米),穿着暗色条纹西服,面无表情的戴着黑色墨镜。围观中有位初来乍到的人嘀咕着问:“这是Anna新聘请的保镖吗?”身旁有人用手肘顶了他一下“什么保镖?他是《Vogue》美国版的主编André Leon Talley!”

主编André Leon Talley!?那Anna Wintour是做什么的?实际上Anna Wintour是《Vogue》美国版的主编,André Leon Talley也是。只不过他是Editor-at-Large,相对于更自由一些,他可以自己组织一些专题,不用在杂志社打卡上班,不用参加选题会——类似一位和杂志保持关系的自由撰稿人。

踏进秀场后,Anna和Talley并列坐在第一排。Talley一边取出自己的Louis Vuttion笔记本,一边跟刚进场的《纽约客》(The New Yorker)杂志编辑Michael Roberts寒暄,洪亮的嗓门和夸张的动作,让周围的人频频侧目,这与他刚才冷酷的形象判若两人。“他一直都是这样高调,不在乎任何人。”有人评价说,“这似乎都可以当成他的座右铭了。”在其他时候Talley喜欢穿着颜色鲜艳且昂贵的皮外套(它们不是鳄鱼皮就是鸵鸟皮),这让他本来就很扎眼的身形更加夺人眼球。此外,各式各样的手套和墨镜都是他的“签名式形象”的一部分。他和Anna作为多年的工作伙伴,亲密的关系无人能敌,几乎每次时尚秀都能看见他俩都形影不离,久而久之他们就连神态也颇为相似:一动不动的抱着手,戴着黑色墨镜望向伸展台,就像一部精密的电子的仪器在快速扫描走过的新季时装,并判断它是否合格。

时尚女魔头身边的黑人男魔头

Talley作为非洲裔的美国人,能在时尚界混出如今地位实属难得。1949年出生的Talley毕业于美国布朗大学,并取得法语硕士学位。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与Andy Warhol一起共事。接着他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下属的服装协会工作,这时他遇到了《Vogue》的传奇编辑Diana Vreeland。Diana对时装设计和潮流文化的独到见解深深的影响了Talley对时尚的看法,他一直将这段时光视为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Talley把他与Diana一起工作的经历写进了自己的自传《ALT:A Memoir》中。1983年Talley进入《Vogue》美国版担任时尚编辑。1988年Anna Wintour出任编辑总监一职时,Talley担任时尚创意总监。但他在1995年离开了杂志社去巴黎定居。等Talley再次回到《Vogue》时,他成为了杂志的“自由主编”,并且还在杂志里开设了自己的专栏“Life with André”。现在Talley除了在《Vogue》工作外,他还是莎凡娜艺术设计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董事会成员之一,该董事会还以André Leon Talley的名字设立了一个“终身成就奖”,旨在表彰那些在设计界取得巨大成功和做出卓越贡献的人,Tom Ford就曾在2005年获得过该奖项。
----------------------
奢客,因着迷而爱,因爱而痴迷……
奢客博客:
http://blog.sina.com.cn/viluxury
奢客圈子:http://q.blog.sina.com.cn/viluxury
----------------------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时尚圈里像André Leon Talley这样拥有崇高地位的黑人少得可怜,他成为了极少数能在时尚界发声的黑人。因为时尚界似乎始终与胖子、黑人绝缘,更别说能在顶级时尚杂志里担任重要职务。像Naomi Campbell这样的90年代的超模,上过的封面也屈指可数。“黑人女模特从来都不是T台宠儿,这似乎已经成行业潜规则。”Naomi Campbell就曾无奈的表示道。这些无形的规则,致使非洲裔成了时尚界的“非主流”,无论是黑人时装设计师还是黑人模特在时尚圈都面临着尴尬。就连在美国这样标榜多元化社会的国家,白皮肤还是始终占据着时尚圈的主流地位。当然存在着这些客观事实的同时,也存在着凭主观思想造成的误读。

在今年《Vogue》美国版四月号的封面上,NBA的黑人球星Lebron James右手拍打着篮球,左手搂着名模Gisele Bundchen的画面,被好事者解读为著名电影《金刚》中的场景。他们说:“封面带有种族主义歧视,把黑人比作一只大猩猩。《Vogue》的虚假姿态又一次暴露了。”更有人恶搞将Anna和Talley放到封面上,只不过Anna变成了那只嚎叫着的金刚,Talley则成了金刚手里的女主角Fay Wray。但是那些带着有色眼镜的人似乎看不到封面中的Gisele美丽的笑容,她感觉乐此不疲,一点都没觉得惊恐。

在美国,种族间矛盾由来已久,搞得大多数人都有些疲倦了,而具体的问题即便是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上台后也难以解决!那何不省点心做好自己呢!Talley无论出现在什么地方总是昂首挺胸像个国王,他从不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也不忌讳自己的黑人的身份。在去年Valentino的45周年庆上,Talley穿着一身非洲民族样式的大袍走上红毯,成为众多服饰中一道别致的风景。其实Talley的想法很简单:“我是黑人!在这么隆重的场合我当然要穿属于自己的衣服!”
来源:腾讯http://luxury.rayli.com.cn/0072/2008-06-18/L0072004_311990.html
奢侈品(奢客)精品文章推荐:
CHANEL 华丽头饰打造千面女郎   奢华大牌经典配饰的绚丽风情   大牌高跟鞋 奢华尽收鞋底
08秋冬潮流 性感邪恶的交锋   奢侈品牌经典珠宝珍品   08 新款鞋包 艳色才是王道
明星宠爱 限量版PRADA精灵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