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瑶的守望者
瑶的守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869
  • 关注人气:3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相信相信的力量

(2014-05-18 19:44:31)
标签:

育儿

分类: 奋发初三

相信相信的力量

相信相信的力量

2014-05-18

题目有点儿绕口哈。相信相信的力量。

 

某爸说,要相信孩子,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后来,俺仔细琢磨,宇宙之大,无奇不有。无线电,电磁波等等不也是看不见摸不着吗?那,相信的力量当然可以存在于这浩瀚的宇宙中啊!还有那个神秘的吸引力法则,更是可以让相信的力量更上一层楼。所以,俺相信相信的力量。

 

为啥会突然说起这个话题呢?当然是瑶给我的感触了。从一开始的不信任,到假信任,再到半信半疑,最终,彻底信任。这个过程当然是相当的漫长了。

 

相信孩子能做到,相信孩子能改变,相信孩子能进步。每天强化自己内心深处这个相信时,或许,我的能量就慢慢向瑶发射,发射,到接收。瑶自己好像说过,妈妈你老是说相信我,我也慢慢相信自己能行了。自信是源泉,改变是咕咕的流水,最终会水到渠成。

 

去年东藏西躲的答案今年被公然放在桌子上,每日计划从我的提醒到自己习惯制定,从分配作业到自己安排作业,这些,都是相信的力量。

 

昨晚,临睡前,瑶跑到我床前,娘俩异口同声地说,你(我)现在咋这么好呢!越来越知道学习的瑶真的很让我省心。

 

今天找老师讲了错题集,喜欢这个哈工大女孩儿,说,下次见面要叫姐姐。见我没像她那么夸张,居然说,不高兴,因为没她喜欢的深。还说,一本书里说过,要给女孩找女大学生辅导,让她们成为姐们儿,就能学好她教的科目了。我问,那数学你现在咋想的?当然能学好了。我还是要一如既往地相信她的话,她能迈过数学这道坎。

 

放开手,让她自己走,告诉她,我相信你能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