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震
黄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6,051
  • 关注人气:8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黄震教授出席首届中国城市金融法治论坛

(2010-10-19 22:52:17)
标签:

黄震

金融创新

中国法学会

法治

城市金融

财经

分类: 金融经济

黄震教授出席首届中国城市金融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10-10-19  
http://law.cufe.edu.cn/article/default.asp?id=3136
  
2010年10月15日至17日,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暨首届中国城市金融法治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同济大学副校长李永盛,中国法学会银行法研究会会长王卫国,中国银监会法规部主任黄毅,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局长郑杨等,及来自金融业界和法学界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及论坛的主题是“后危机时代金融创新与金融法治建设”,具体议题包括:国际金融中心法治建设与金融创新、知识产权与金融创新法制、国家自主创新与金融创新法制、低碳经济、碳金融与金融创新法制、各国金融监管创新与金融法治经验与借鉴、金融安全与金融法治建设等。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表示,未来金融业的可持续发展依赖于更加有效、更加健全的金融体系,金融法治建设在其中必不可少。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黄震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向大会提交论文和发表题为“中国民间金融的制度逻辑与法律完善”的演讲,引起了会议的热烈讨论。同时,黄震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金融法学发展情况。在本次会议上,黄震教授和周葛子的《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商业银行应急决策机制研究》一文还获得了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09年论文三等奖。(周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