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震
黄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6,051
  • 关注人气:8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恩教师节

(2009-09-10 22:32:02)
标签:

教师节

教育

学生

感恩

节日氛围

拳拳之心

法律文化

分类: 教育教学

    虽然没有放假,没有开会嘉奖,没有鲜花和掌声,我们做教师的在照常上班过程中。今天我还是深深感受到教师节的节日氛围。

    学生问候祝福的短信潮水般涌进手机,直到晚上十点半了,仍然还是短信拥堵。看到学生们发自肺腑之言,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拳拳之心,我实在不忍删掉任何一则,但是,我的手机短信容量有限,只有删掉一部分浮在表面的短信,沉在短信中心的才可以浮出来,呵呵,同学们的热情让手机电池板也发烫了。感谢同学们的信任与厚爱!我看完后一一回复,现在两只手的大拇指都发酸了。

    我一直挂记着教诲过我的老师们,没有他们的培育、教导和提携,我怎么可能走到大学教师这样一个光荣的岗位?师恩难忘,我今天也不停地给自己的老师发短信打电话。多年以来,我托人到处寻访我的启蒙老师——衡山县长江乡观止小学一年级班主任罗文娟老师,前不久终于得到了她的消息和联系电话。她现在还在衡山县城南小学任教,我激动地拨通罗老师的电话,幸运地是刚好罗老师接的电话。我告诉罗老师,三十二年过去了,她悉心照顾我们的情形,至今还历历在目。

    我问她,是不是还让一年级的孩子们上课十分钟左右就间歇闭目休息一会?是不是还从自己家里拿来糖果当做孩子们的奖品?是不是还允许提前完成课程学习内容的孩子可以提前放学回家?罗老师也非常激动,说当年我在班上的事情她也还经常记起,她当时就预感这个孩子前途远大,现在她非常自豪,她第一次当班主任,班上就出了你这样的大学教授。三十二年过去了,罗老师当年的音容笑貌还在我的记忆中,现在罗老师是什么摸样呢?我跟罗老师说下次回老家一定要去看望她!

    下班之后,我赶紧前往我的博士导师武树臣教授家,向他致以教师节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感谢。晚上武老师跟我一起回忆了十四年前在北京大学的学习生活。武老师为了让我不懈怠荒废,给我布置了一道作业,继续做好中国法律文化的研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