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普
赵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63,163
  • 关注人气:26,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记挂你们我的同胞

(2011-03-23 11:11:15)
标签:

杂谈

      如果没有之前的大规模撤侨和现在的多国部队空袭,利比亚对我们依然是个遥远又陌生的国度。

    目前,还有29位华人在利比亚生活(不含记者)。需要强调的是,撤侨虽是国家行为,但或走或留却是尊重个人意愿。这29位华人就是因为种种个人原因自愿留在当地的。

    今早我在《朝闻天下》里和1∕29通电话,她叫靳蕾。没有她的图像,听声音平和安静,尽管窗外还响着枪声。不知道来自祖国的声音能不能让身处暗夜的她稍感安慰。

    和异国侨民连线是极端状态下不得已的选择。他们不是记者,没受过专业训练,心理抗压能力亦有限。而且,他们心里通常也不会有职业媒体人看重的所谓口径或基调。好在他们有鲜活的个体体验,有微观的细节感受。如果碰巧他(她)的表达能力较强,那新闻报道中的“这一个”往往使人印象深刻。靳蕾即如是。

    和靳蕾连线的时间是当地凌晨一点半,这位在利比亚生活了十年的女人没有抱怨,没有惊慌,只是有些不解,为什么一切都在变好的时候形势会急转直下。我问她为什么大规模撤侨的时候不跟着回来,她欲言又止说原因很复杂。我理解,我不能再多问什么,不止是因为隐私保护。

    记挂你靳蕾,记挂29位同胞!还是那句老话:惹不起咱还躲不起吗?实在不行就回来。祝平安!祝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救援&敢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