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普
赵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63,163
  • 关注人气:26,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祝福南非,祝福我们

(2010-06-10 17:36:29)
标签:

杂谈

总以为南非的高犯罪率在“大力神”的重压之下总该有所改善吧,但现在看来状况不容乐观!连续数日都有人被劫的消息将约翰内斯堡笼罩上厚厚的阴霾。

新近被劫的安徽同行几天前我们还见过面,还打趣着说应该不会运气那么好吧,真还能碰上打劫的?运气还就真的这么好!当地时间8号这一天,他们在等红灯时遭遇了持枪劫匪,起初还本能地想反抗,但当看见劫匪腰上别着的真家伙时乖乖就范了,无论如何保命是第一位的。

一个少有人知的细节是车上的三位记者还是由一位南非朋友从中国一路陪同过去的,你想这一路上少的了国情教育、安全教育吗,很显然,防劫匪不是受受教育那么简单!所幸他们人身没有受到伤害,财物中最重大的损失是一台价值15000元的佳能相机。平面媒体记者少了台相机就相当于我们电视记者没有了摄像机,仗还没打呢,就被缴械了,不沮丧才怪呢!

从感情上我愿意看到南非举办世界杯,这场大赛给非洲大陆带去的震撼要远超其他地区,黑兄弟们太需要一些具国际影响的活动来振奋民族精神了!毕竟咱算是过来人,而且还在乐此不疲的自尊初体验中,完全理解一个欠发达国家的处境和心态,问题是世界有可能会为此付出悲惨的代价!

要知道一个国家的安保水平和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众素质都密切相关,“安全”不可能离开现实超越式发展,这一点国际足联不会想不到。对于南非来说是否能举办一届精彩的”“无与伦比的”“成功的”“世界杯现在看来都没有安全的”这三个字来的实惠,尽管这只是最低要求,但只要达标那怕是勉强达标我们都有理由庆贺!

不管怎样,让我们祝福南非吧,祝福纳尔逊.曼德拉的孩子们能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祝福我们,安全永远比金钱重要,该举手时举手、该投降时投降,这无关尊严只关性命,家人、朋友和祖国想你们平安归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