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普
赵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63,089
  • 关注人气:26,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民需要“张悟本”

(2010-05-29 15:42:45)
标签:

杂谈

张悟本神话在同样是主流舆论的攻击下迅速土崩瓦解,与他通过主流舆论蹿红一样快的不可思议!

我相信现在一定有很多人在大骂其骗子行径,也一定有人在真诚地捍卫他和他的理论。要我说,都没错!相信他,于是天天招呼绿豆、茄子一脸菜色不见效果的当然骂之有理。拥趸他,且果然有效,家人朋友之痼疾悄然而愈者当然捧之有理。问题的症结在于分出个是非曲直是否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从商业角度看张悟本无疑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尽管这成功是短暂的。眼下站在他的角度反思,最大的失误是经历和学历造假。当然,没有那些眩目的“专业”头衔,他很难赢得围观。设若他在“开坛”之前先去某处仙山隐匿上两年再出来,便可以得到真人真传之由头“救济”众生了,要知道真人从来都是飘来飘去且没有发毕业证这一说的,想查老底门儿都没有!惜识悟本晚矣,他若早得此策行事便可长期赚取高额“咨询费”无碍啊!非得搬弄一堆天子脚下的名头,焉能久长?

抽离掉他的假身份,张悟本的“理论”并非百分百错误,他的威力和影响最厉害的是“混淆视听”,这一混麻烦就大了,崇尚传统养生又没有辩别能力的国人纷纷上当。我还清楚的记得当年全国人民“打鸡血、练香功、喝红茶菌”的滑稽场面,有人一笑而过,有人是笃信不疑啊。闹剧收场了洋相也出尽了,这时“有关部门”也都出来了,而被愚弄的人们该如何自处呢?就当是生活跟自己开个玩笑吧,我们中国人是有这个幽默能力滴。与我们的健康调情完毕,再眼巴巴地热望着下一个“奇人”重出江湖。毕竟,健康有理,长生无罪!

我敢打赌,张悟本们只是暂时偃旗息鼓,等这阵风刮过去了,“他们”还会卷土重来,因为人民“需要”他们!人民看病如此之贵、之难、之痛楚、之伤心、之无奈…再涌现出个让我们吃吃蔬菜、五谷就能解决问题甚至防患于未然的高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拥戴他!?“张悟本”是人民捧出的明星,人民“需要”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