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普
赵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63,163
  • 关注人气:26,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为什么要打官司

(2009-08-04 20:44:10)
标签:

杂谈

    这桩官司本属个人事务,因为中国法院网(附后)的提前披露而成为了公共话题,这有违我的本意。

    一个公民以合法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在法治社会里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了,之所以引起大家的关注,我想一是因为近年来物权纠纷一直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二来我所主张的权利事实上被很多朋友“遗忘”了。这“遗忘”里有熟视无睹、见怪不怪,这“遗忘”里可能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民间教训,也可能有“各人自扫门前雪”的领地意识,或者还可能有“涉讼不吉”习惯性隐忧。总之,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与人对簿公堂。坦率说,我提起诉讼也没有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只是我无法漠视不法侵害就发生在我身边。

    严格的说这是我的第二桩官司,在第一桩官司里我是被告,是物业公司告我拖欠物业费,判决很快下来,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判令我缴清所欠物业费,并承担20元诉讼费,没的说,我很快执行了法院判决。

    我为什么要欠物业费呢?就是因为该物业公司将擅自经营的小区广告的收益悄无声息地装进了自己的腰包。我请律师以口头和书面(律师函)的方式向物业公司提出:小区公共空间经营广告的收益应由全体业主分享,因为小区公共空间属于全体业主。物业公司以业主委员会尚未成立为由,称现阶段物业公司有权支配广告收益。我进一步提出,即使业主委员会未成立,物业公司也应将广告经营的收益和使用情况告之全体业主,待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再行计较,但物业公司拒绝了我的要求,因此我暂时停缴物业费以期协商,协商未果物业公司便对我提起诉讼。

    在一般物业纠纷当中,业主手中最有力的对话工具是物业费的缴与不缴,但缴与不缴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一味靠拖欠物业费来达成利益诉求并非上上之选,由于业主长期欠费而导致物业公司运营费用不足,进而造成服务质量下降,若遇无良物业公司再给你来个断水、断电、断气,甚或使绊子下黑手终致最后恶性循环,问题解决遥遥无期的例子并不鲜见。理性地对话和协商是解决此类问题的唯一途径,而诉讼正是对话与协商的一种形式,是法治社会里应有的文明。我作为业主,应得的广告收益权已被物业公司剥夺,知情权再被剥夺,一退再退而无果,诉讼便在所难免了。

    顺便说两个小插曲。有记者就此事采访我问道:物业公司知道你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吗?言下之意,他们知道你在媒体工作还与你打官司?可能一些朋友也会这样误读我们。我想说的是,在这桩官司里我只一名维权的公民,我的其他身份不重要、与这桩官司也毫无关系。

    我的一位朋友从网上看到我“惹官司”,大惊失色打来电话,急切的问我为什么要出这个头?为什么为了这点钱与物业公司折腾?你这样做物业公司还不恨死你了?等等。我耐心地向他解释事情原委,说明我的动机和立场,显然,我的回答并未令他满意,最后他气呼呼丢下一句:“你这是因小失大!”便挂断电话。我手持电话怔怔地在想:何谓小?何谓大呢?我失去了什么?会得到了什么呢?我说不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壮语,我只知道我的屋子被我的“管家”卖了广告,而我却一无所知。

http://www.chinacourt.org/html/article/200908/03/367819.shtml

我为什么要打官司

我为什么要打官司

  电梯入口的动态电视广告

 

我为什么要打官司

  电梯里面还有一块动态屏,除了动态屏还有三块画框广告,而电梯面积只有一平米多一点儿。

 

我为什么要打官司

  走廊里摆放的广告插架,距离布满广告的电梯间不过七、八米远。小区里的所有单元入口都是这样的设置。

 

我为什么要打官司我为什么要打官司

  小区里的户外广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