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名车志
名车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5,051
  • 关注人气:25,2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安于世 测试上海大众新途安1.4TSI

(2011-04-21 23:10:36)
标签:

杂谈

分类: 测评推荐
 http://www.cad.com.cn/var/cad/storage/images/test/vw_touran_tsi_test/3401078-1-chi-CN/1.4TSI_general_article_a_500_300.jpg测试上海大众新途安1.4TSI" />
  

这款车延续了大众品牌所有的传统:PQ35平台、1.4TSI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装置,这些东西我们几乎可以在每一款当代的大众产品上看到。另外,我们还可以从它的身上找到典型的大众品质,大到车门,小到一个塑料按钮,无论是重量、质感还是由此引发的声音以及力度反馈,你都很容易对它产生一种认知情绪。这就是现代汽车工业高度文明的产物,给不同的车型提供大量相类似的零件以降低制造成本,同时又能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前不久刚刚完成了一次升级的新途安已经不是一款新车型了,虽然加入诸如熏黑大灯这样的时尚元素,但它看起来依然很传统。不像后来加入的那些竞争对手那样在外形设计上搀和了大量动感元素,途安采用的是方方正正的造型设计,不过这倒不是坏事,因为这的确很符合许多客户的口味,他们就喜欢这种意味着空间最大化、优异的视野以及踏实作派的风格。好了,既然这并不是一款让人感到陌生的新车,还是让我们赶紧进入正式的测试环节吧。
 
空间和舒适性
  新途安的各项尺寸都比同样采用PQ35平台的标杆产品高尔夫6大,轴距长了足足100毫米,所以甚至不用测量你就能感觉到这款车的内部空间要比普通的高6大许多。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后排腿部空间,它甚至完全可以和一些B级轿车相媲美,这也是这款车最受认可的地方之一。由于宽度也比普通的A级两厢车大一些,因此这款车的第二排采用了少见的3张独立式座椅设计,中间的座椅较窄,而两侧则宽一些。对于体形较瘦的人来讲,坐在中间也没什么问题,不过如果不是坐满5个人的话这个座位的利用率并不高。在日常行车时独立座椅的确可以给后排的乘客带来更好的侧向支撑,不过椅背的角度稍微有点偏直,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腰酸的感觉,所以如果在长途旅行时你需要坐在后排,不妨在车上放上几个体积不太大的靠垫当腰托使用。
 
  新一代途安依然可以选装两张座椅变成7座版本,但安置在后备厢里的座椅坐起来十分局促,根本不适合长时间乘坐使用。另外,如果想腾出行李厢空间,就必须将两张座椅拆走,对于大部分没有专门车房的中国家庭而言,存放座椅会变成一个棘手的问题。而现在,简单地保留非常平整宽大的后备厢显然更符合大部分人的需求。途安的后备厢容积几乎是高尔夫正常水平的2倍,不过它的实用优势甚至要比书面数据更大,由于高度足够,途安的后备厢适合摆放一些体积特别大的物件,而这一点绝大多数A级两/三厢车都是做不到的。

 

http://www.cad.com.cn/var/cad/storage/images/test/vw_touran_tsi_test/vw_touran_tsi_test/3401103-1-chi-CN/1.4TSI_general_article_a_500_300.jpg测试上海大众新途安1.4TSI" />
  

  噪音测试表明途安的车厢密闭性做得不错,它的怠速噪音很小,而急加速的噪音分贝数甚至还不如120公里/小时巡航时来得高。这也表明了它的主要噪音来源是风噪。车身的增高加大了这辆车的迎风面积,所以当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后风噪就变得比较明显了。在上一次测试高尔夫时,我发觉在高速巡航时它的后排噪音非常大,而新途安在这方面的表现好很多,即使以120公里/小时巡航,后排的噪音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完全不影响与前排人员聊天或者以正常的音量收听音乐。
  不过多少让我感到有些意外的是,在普通道路上它的吸震表现却并不非常理想。虽然它的后悬采用了多连杆结构,但更大的体形和体重问题抵消了底盘的优势。在遇到一些不良路面时,悬架经常会产生一些生硬的撞击声,这在高尔夫的身上反而要少见得多。不过一旦回到铺设良好的道路上,比如高架、城市快速路或者高速,底盘给人的感觉就精良多了,既沉稳又富有韧性,并且良好的直线稳定性可以让驾驶员和乘客都感到非常放松。
制动和加速
  途安的制动表现就和它的制动感觉一样——有些疲软,无法让人完全满意。车重的增加和比较高的重心都给前轮带来了额外的负担,在进行全力制动时这款车的俯冲感很强,在接近停稳时前胎的滑动也显得比较多。这些因素都导致了制动距离的增加,100-0公里/小时制动测试的平均成绩达到了41.88米,这个成绩比前不久我们测试的高6多了差不多2米,这是一个不小的差距。
  制动器的冷刹表现不错,在没有预热的情况下就能提供正常水平下的制动力,但制动踏板在连续反复制动测试的过程中有些许变软的迹象。不过有点奇怪的是,热衰退并没有出现在测试的后半段,事实上最后三组成绩都比较理想,而第4和第5组的成绩非常不理想。由于测试场地的条件非常平均,所以这一现象应该不是由路面抓地力不平均造成的。想来只有纵向抓地力并不很理想的轮胎最有可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直接原因。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随后进行的60-0公里/小时的制动测试中,最好的一组成绩和最差的一组成绩之间竟然相差了整整2.5米,这是我测过的所有车型中差异最大的一次了。


  

编辑:苏晓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

http://www.cad.com.cn/test/vw_touran_tsi_test

 

更多精彩阅读>>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草根绘出奥迪超跑旗舰 

Anderson Germany改装法拉利599 GTB

VATH推出奔驰CL500改装方案

换心术 Speedriven打造12缸奔驰E55 AMG

WIMMER RST推出奔驰C 63 AMG升级套件

搭载保时捷Boxster发动机的经典甲壳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